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孤芳不自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孤芳不自賞

《孤芳不自賞》是由華策克頓傳媒、派樂影視傳媒、樂視視頻、花花草草工作室聯合出品,由鞠覺亮執導,鍾漢良、楊穎、甘婷婷、孫藝洲、于波、麥迪娜等聯袂主演的古裝武俠言情劇。該劇改編自風弄同名帝後小說,講述了一個戰亂頻繁、分合無定的亂世之下,戰無不勝的晉國鎮北王楚北捷和聰慧無雙的燕國「女諸葛」白娉婷之間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17年1月2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並在樂視視頻全網獨播。

簡介

晉、燕、涼、白蘭四國征戰不休,晉國國力最強,晉國鎮北楚北捷(鍾漢良飾)英勇善戰、武功謀略過人,令其他三國聞風喪膽。晉燕交戰之際,燕國敬安王府遭到淪陷,一夜之間王府覆滅。侍女白娉婷(楊穎飾)與小王爺何俠(孫藝洲飾)在逃亡時離散。楚北捷偶遇白娉婷,認出她是尋找多年的救命恩人,二人鍾情相戀。但因為不同的陣營處境註定了兩人此生情路坎坷,愛情雖濃卻障礙重重,既有晉國國王的疑心,又有小敬安王何俠的各種挑撥,還要面對四國紛爭不斷的亂世天下。在種種困難前,楚北捷不改初心,情場上付深情,默默守護;戰場上出奇兵,與白娉婷聯手擊敗何俠,成功阻止了一場生靈塗炭的戰爭,共同守護了天下安寧。

劇集評價

《孤芳不自賞》作為一部好作品,善於運用用微觀的細節,來抒寫宏觀的情懷。其不流於偶像劇的談情說愛,更不忘「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濃濃中華情懷。該劇中無論是服飾考究還是場景構建,均緊扣歷史,細枝末節間蘊含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在場景的打造之上,劇組亦根據歷史上國家相對應的地理環境與風俗習慣進行構建,如晉國生機盎然的江南竹林、燕國「中原一線天」的壯闊景象、涼國的異域粗獷,以及礦產富饒的白蘭國的金屬色調,詮釋各有千秋的四國風情(北青網評)。《孤芳不自賞》中的武俠動作可謂一大亮點,此次古裝劇泰斗鞠覺亮親自坐鎮嚴格把關,對於打戲的節奏與鏡頭的把控精益求精,在武俠的概念之上營造出一種簡約意境與厚重美感(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全體劇組人員在炎炎夏日裡高強度工作,每天都有人熱到中暑。鍾漢良飾演戰神楚北捷更是身先士卒,十分敬業。之前拍攝一場馬戲時,曾有一匹馬受驚衝散馬群,情況十分危急,雖遇險境,鍾漢良卻迅速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依然堅持親自上馬拍攝並順利完成了這個鏡頭。在拍攝「楚北捷刺殺白娉婷」這場戲時, 攝影棚氣溫接近50度,鍾漢良身穿十幾斤重的皮質鎧甲,吊在威亞上完成了近五個小時的打戲。該劇在棚里拍攝悶熱,在外景暴曬,每天劇組的藿香正氣水像綠豆湯一樣大桶大桶的消耗,即使這樣,每天仍然有幾個甚至十幾個演員暈倒。作為主演的鐘漢良、孫藝洲,承擔了大量的動作戲份,騎馬、打鬥、吊威亞都是親自上陣。[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