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孤獨六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孤獨六講》,作者: 蔣勛,出版社: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品方: 時代華語國際,副標題: 蔣勛「孤獨三書」之一,出版年: 2020-5-1,頁數: 280,定價: 42.00元,裝幀: 平裝,叢書: 蔣勛作品系列,ISBN: 9787559446619。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是中國的一家文藝出版社[1],位於江蘇省南京市中央路,原名江蘇文藝出版社,成立於1958年,出版有期刊《同學》。2010年5月,該社進軍影視行業。該社以出版當地作家作品為主,主要出版當代和現代文學[2]藝術作品及文藝理論、文藝批評專著,兼及古代優秀文藝作品。

內容簡介

1. 「孤獨三書」系列之一,蔣勛代表作百萬冊紀念版。暢銷十餘年全新升級,再現讓我們內心安定的力量。

2. 榮獲開卷好書獎,豆瓣數萬網友自發評論好書TOP100,無數金句刷爆微博、朋友圈、小紅書、抖音等社交媒體。影響一代人對孤獨的思考和文化價值觀,更被譽為是「二十幾歲獨立面對世界的必讀之書」。

3. 林青霞稱之為自己的「半顆安眠藥」,是三毛特別推崇的美學大師,是靳東的人生「聖經」,更是伴隨TFboys等年輕人成長的精神之書。

4. 蔣勛親自修訂,從文字內容到裝幀設計均親自把關。精雕細琢詮釋孤獨之美。

5. 孤獨是跟自己在一起——孤獨沒有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6. 莫蘭迪色+專色漸變設計,書衣採用進口飄雪特種紙,內文紙張柔軟,易於時時翻讀。

7. 隨書附贈蔣勛書法特等宣紙條幅,並留其私人印章落款,極具收藏價值。

這是一本關於孤獨的書——

美學大師蔣勛與讀者再談生命個體的孤獨與完整。這本書要講的不是如何消除孤獨,而是如何完成孤獨,如何給予孤獨,如何尊重孤獨。蔣勛以美學家特有的思維和情感切入孤獨,融個人記憶、美學追問、文化反思、社會批判於一體,創造了孤獨美學:美學的本質或許就是孤獨。

作者介紹

蔣勛

台灣知名畫家、詩人與作家,福建長樂人,生於古都西安,成長於台灣,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藝術研究所畢業。

蔣勛文筆清麗流暢,說理明白無礙,兼具感性與理性之美,有小說、散文、藝術史、美學論述作品數十種,並多次舉辦畫展,深獲各界好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