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雅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996-11-20) 1996年11月20日(27歲)
甘肅省平涼市靈台縣
代表作品 愛情悠悠藥草香
葉落長安
溫柔的謊言

孫雅,1988年6月2日出生於甘肅平涼市靈台縣,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現為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演員委員會會員。

孫雅在《大將軍韓信》中飾演「虞姬」,其後在現代都市電視劇《溫柔的謊言》中飾演女主角之一的安然。《愛情悠悠藥草香》中,片中飾演一路從丫鬟上位的六姨太碧荷。2010年孫雅出演《孔雀眼》,《孔雀眼》榮獲2010年大學生電影節最受關注影片。2012年參演青春偶像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演藝經歷

2008年,在數字電影《孔雀眼》,在片中飾演佤族少女葉那 。

2009年8月,孫雅在范秀明執導的古裝歷史劇《大將軍韓信》中飾演虞姬。

2010年,在郭方宏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溫柔的謊言》中飾演了深陷職場潛規則的醫藥代表安然 ;同年,參演姚曉峰執導的歷史情感劇《葉落長安》,孫雅首次出演敢愛敢恨的美麗廠花江小小 。

2011年6月,參演的數字電影《傳世寶藏》在邯鄲殺青。

2012年《溫柔的謊言》中,孫雅因為飾演了深陷職場潛規則的女主人公安然贏得關注。

2013年在《溫柔的謊言》之後,孫雅扮演了《愛情悠悠藥草香》里的六姨太碧荷 ,和演員婁藝瀟韓棟合作主演。 [1]

人物評價

孫雅在中戲讀書時就被譽為「校花」,2010年在電視劇《葉落長安》中飾演單純漂亮、勇敢追求愛的個性廠花江小小,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2012年在《下班抓緊談戀愛》中,孫雅飾演善良知性的海歸女馮曉倩,父母意外身亡後被迫讓年紀輕輕的她成為集團接班人;而在電視劇《愛情悠悠藥草香》中,孫雅再次挑大樑顛覆演繹一個心機頗深、活潑機靈的六姨太碧荷[4](搜狐娛樂) [2]

參考資料

  1. 孫雅愛劇情
  2. 孫雅被譽為校花搜狐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