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將軍韓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將軍韓信》是由范秀明執導的古裝歷史劇,焦恩俊、孫海英、李莎、趙攀等參加演出。該劇2010年5月7日播出。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該劇站在中國五千年文明史的端點高屋建瓴地審視歷史人物,以韓信一生的生活歷程為主線,從他在淮陰的少年生活寫起,歷經仗劍從軍,棄楚歸漢,狩獵諸侯,一統天下,至被斬長樂宮鍾室結束,濃墨重彩地展現了這位西漢開國大將軍大仁大義、大智大勇、大功大悲、大起大落的曲折人生經歷,熾情熱烈地頌讚了韓信一生以天下安寧、萬民福祉為己任,披肝瀝膽、嘔心瀝血、重義輕身、慷慨赴死的亮節高風,深刻闡釋了戰爭的最高境界和終極目標乃是以戰爭消弭戰爭的千古至理,從而表達了人民祈望和平安寧的強烈願望。

三大看點

1.重新解讀歷史,還歷史本來面目。對史學界素有爭議的韓信身世之迷,韓信從軍初衷,韓信棄楚歸漢的緣起,韓信蒙冤真相等等,都有令人信服且耳目一新的推論,且於鮮活生動的劇情中,將韓信、劉邦、項羽等人物命運及相互間的微妙關係演繹得絲絲入扣,引人入勝。

2.準確把握歷史,重新演繹典故。如胯下之辱、昌亭之客、漂母施恩、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背水一戰、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等,該劇將以大膽的藝術想象和合乎情理的推演,力求還原兩千年前的真實情狀。

3.強大的主創陣容。該劇由香港著名古裝劇導演范秀明先生執導,他導演的電視連續劇《射鵰英雄傳》(83版)、《戲說乾隆》、《大漢天子》等曾創造過萬人空巷的收視熱潮;本劇男一號為台灣當紅明星焦恩俊,男二號為大陸實力派明星孫海英,項羽的扮演者為香港演員吳毅將。

視頻

大將軍韓信 相關視頻

大將軍韓信:英雄末路,最後的咆哮,西楚霸王項羽終是烏江自刎!
大將軍韓信:章邯率二十萬秦軍來降,卻被項羽坑殺一個不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