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逸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逸飛
孫逸飛
藝人或藝術家
別名 孫藝菲 孫鐿菲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9年10月26日
職業 演員,模特
代表作品大女當嫁》、《烈日炎炎

孫逸飛,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1],代表作品有《上車,走吧》、《致命的一擊》、《書香門第》、《日出日落》等。

從藝經歷

孫藝菲10歲考上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專業是芭蕾舞,畢業後分配到廣州芭蕾舞團,開始了職業芭蕾舞演員的生活。兩年後,孫藝菲選擇了離開舞蹈回到北京,到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進修,1999年又考入了北影表演系本科開始學習表演9年的芭蕾舞生涯對孫逸飛有很大的幫助,因為藝術的感覺是共通的,至少在形體表現能力方面,孫藝菲絕對不成問題。進入影視圈以來,孫藝菲參與拍攝的3部影視作品恰恰包含了影視作品的3種形式--電視、電影、電視劇。

處女作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暑假完成的,是管虎拍的電視電影--《上車走吧》(影片後來獲得了百花獎最佳電視電影獎),孫藝菲在劇中扮演一個外地來京打工的小女孩。拍攝只進行了10天的時間,緊張而辛苦,孫藝菲那時剛剛一年級,既沒有表演經驗,也沒有表演意識。但是片子剪出來卻讓孫藝菲吃了一驚,和當初拍攝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這讓孫藝菲對電影有了新的認識。

參與演出《致命的一擊》非常偶然,當時滕文驥導演來挑選女演員,孫藝菲正在教室看書,沒想到孫藝菲安靜的樣子給滕導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拍攝進行了兩個半月,滕導演對孫藝菲的要求非常嚴格,這種嚴格產生的壓力讓孫藝菲受益匪淺。雖然這是一部男人的電影,孫藝菲的角色也相對本色,但是孫藝菲對自己在片中的表現還算認可。

評價

孫藝菲從舞蹈演員走向屏幕,憑《日出日落》參加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之後,知名度日隆,但因為孫藝菲之前接拍的影視劇多為文藝片,影響力有限,又向來行跡低調,因此人氣偏低。

然而,她一直未被淡忘,除了不斷地塑造新的角色挑戰新形象外,又因接演了中國首都"人造美女"題材電視劇,倍受關注。

外形氣質:芭蕾舞演員出身的孫藝菲不僅身材嬌小玲瓏,還有着一雙靈動的大眼睛,有如一個精靈。雖然不是標準的美女,但卻非常耐看。有着憂鬱文靜的氣質,更平添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美。

角色評述

她在很多作品中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即使戲份不多,也會讓人記憶深刻。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電影《致命的一擊》、《日出日落》、電視劇《末代皇妃》、《書香門第》、《玲瓏女》、《我不是羔羊》、《你是蘋果我是梨》等,孫藝菲都未局限於某一種類型,各種形象都有嘗試,並都能演出不一樣的味道。淡淡的文藝氣質與靈氣使得孫藝菲成為導演滕文驥的愛將,先後主演了其作品《致命的一擊》、《日出日落》、《烈日炎炎》等,都取得了較高的反響。其中,《日出日落》更是提升了她的名氣。

媒體關注度:孫逸飛是"慢熱型"的演員,對於名利,她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不太懂得宣傳。但我認為作為一個演員,演戲才是生命。走紅靠的是演技,而不是其他因素。"

公眾形象:淺淺的微笑,清澈的眼神,淡淡的氣質,低調的作風,她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個真實舒服的鄰家女孩。從未見她在鏡頭前矯揉造作,也從未聽她有花邊新聞,有如一株清新淡雅的蓮花,緩緩地綻開。

前景預測

孫藝菲總是會有新角色新感覺呈現出來,她沒有被一下子定位在某一種戲路上,她在一點一點地吐露着芬芳,特質與潛力還沒有完全釋放出來。她的表演不露痕跡,自然舒服,表演自成一派,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間。

孫藝菲恬靜憂鬱的文藝氣質、崇高自然的獨特個性很受小資白領的青睞,針對這個群體的產品找孫藝菲作代言的明智之選。另外,她青春活力的鄰家女孩形象又很適合做各種健康飲品以及食品的代言。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1 幸福摩天輪 ---- ---- ----

2011 心術 劉娟 楊陽 海清;吳秀波[2]

2010 無法悲傷 ---- 沈悅 陳逸恆;王新軍

2009 生死迷局 杜莎莎 張自強 嚴寬;甘婷婷;蔣毅

2009 漂亮女人 曲麗麗 劉新 陳小藝;黃梅瑩

2009 最後防線 周幼芳 高偉寧 葉靜;王同輝

2009 大女當嫁 姜小芸 孫皓 小宋佳;張鐸

2008 高第街 喬雲詩 李繼賢 黃海冰;王雪洋

2006 烈日炎炎 春玲 滕文驥 陳寶國;苗圃;連奕名

2006 夢回春谷 雪芽兒 滕文驥 巍子;姚晨;凌瀟肅

2005 你是蘋果我是梨 夏小希 田迪 黃梅瑩;周韻;郭曉冬

2005 嘉慶皇帝 鈕鈷祿氏 滕文驥 辛柏青;霍思燕

2004 貞觀之治 文成公主 張建亞 馬越;苗圃

2004 德齡公主 容齡公主 韓鋼 呂中;張晶晶

2004 天地有愛 施綿綿 ---- 邵兵;李宗翰

2004 又見花開 杜鵑 沙碧紅;沙碧芳 任天野;徐筠

2003 末代皇妃 草娥 滕文驥 蔣勤勤;李亞鵬;黃奕

2002 中國女警之英雄本色 格日勒 ---- 史林

2002 玲瓏女 白鳳音 張軍釗 袁立;何琳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劇名-------扮演角色-------導演-------合作演員

2011-----幸福從天而降----劉靜--------韓鳳泉------苑瓊丹;杜江

2004-----日出日落-------葵花--------滕文驥------巍子;邵兵

2003-----子夜閃光-------小肖--------蕭嘉榮------王鴻海 李海濤;邦傑;高榕

2001-----致命的一擊-----夏曉曉-------滕文驥------陳建斌;趙亮;李靜

2000-----上車,走吧------小辮子--------管虎------高虎;黃渤

舞蹈作品

1989年-1999年曾出演芭蕾舞劇《天鵝湖》、《胡桃夾子》、《茶花子》、《玄風》等。

話劇作品

1999年-2001年曾出演《小井胡同》、《暗戀桃花源》、《一個死者對生者的訪問》、《家》等。

獲獎經歷

獲獎時間 獲獎作品 所獲獎項

2001 《上車,走吧》 第21屆金雞獎最佳電視電影獎;第1屆數字電影百合獎一等獎

2002 《致命的一擊》 提名第22屆金雞獎最佳女配角

2004 《書香門第》 提名第4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

2005 《日出日落》 第29屆加拿大蒙特利爾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


孫藝菲搞笑小品《前女友前男友》愛情反轉劇, 爆笑來襲

參考資料

  1. 孫逸飛來源在線百科
  2. 孫藝菲《心術》殺青 攜手海清吳秀波擦火花,  搜狐娛樂 20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