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婆舍斯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婆舍斯多 (古印度二十八祖之二十五祖)

婆舍斯多

婆舍斯多尊者,他是罽賓國的人。

起初他的母親作了一個夢,在夢裡頭有一把神劍。一作這個夢之後,就有孕了。等他出生之後,左手攢着拳頭。他父親沒有辦法了,就去找二十四祖師子比丘,請問他緣故。可是師子尊者並不答覆他這個問題,而是伸開手,好像要接什麼東西似的,就說:「你把我的寶珠還給我。」婆舍斯多尊者遽然間把手張開來,就把珠子送給二十四祖師子尊者。他父親一看,有這麼個奇怪的事情──他手裡拿顆珠子,師子尊者一要,他就給他了!這不用說,他一定是和師子尊者有因緣的,於是就送他出家了。師子尊者就給他落髮,就說:「我的師父第二十三代祖師,早就對我說過預言。我將來弘揚佛法,會遭受迫害。可是不要緊,我現在將佛法傳給你。婆舍斯多尊者得法之後,就隱遁到山裡頭去修行,不見人。這個時候,那個國家的國王叫天德,到山裡頭請他出來到宮裡供養。以後這個國王的太子德勝,繼承帝位的時候,他不信佛了,信外道法。德勝王就去難為這位婆舍斯多尊者,給他困難,說師子尊者已遭王難,怎麼有可能傳法給你呢?婆舍斯多尊者就拿出佛傳下的衣缽,給德勝王看。德勝王就命令他的臣下,把衣拿去用火燒了。可是這衣越用火燒,它的顏色越鮮明,現出青黃赤白黑這五色。等到火都燒完了,這衣還完全沒燒到。勝王一看這樣情形,這衣燒不了,於是生大慚愧心,知道自己做錯了;所以就向婆舍斯多尊者頂禮,求懺悔,說:「我以前相信外道,這是不對的,我現在也要皈依三寶,拜尊者為師。」

後來婆舍斯多尊者又把這衣和法,傳給不如密多尊者。於是就現大神變,自己化成三昧真火,把自己燒了。燒了以後,你猜怎樣?他的舍利從地面算起,有一尺多高,有那麼多的舍利。

二十五祖傳法偈:聖人說知見,當境無是非。我今悟真性,無道亦無理。

參考資料

佛祖道影 虛雲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