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如密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如密多 (古印度二十八祖之二十六祖)

不如密多

不如密多尊者,這是南印度天德王的第二個兒子。

他拜第二十五代祖師出家。第二十五代祖師婆舍斯多尊者就問他:「你想出家,出家做什麼事?」他說:「我若出家了之後,世間一切的事情我都不做了,不做一切世俗的事。」二十五祖又問他:「那你不做世俗的事情,要做什麼事情呢?」不如密多尊者就說:「我應該做的,就是佛事。」第二十五祖聽見他這麼說,於是就把心印的妙法,了生脫死的大法傳給他了不如密多尊者遊行教化到東印土那個地方。當時有個堅固王,他恭敬一個長爪的外道,事奉這位外道為師父。這個梵志有幻術,會變戲法,所以他就化出一座大山,壓到尊者的頭上。尊者用手指這麼一指,啊!這座大山,就又跑到這些長爪梵志的徒眾,和他自己的頭頂上去了。長爪梵志的這些徒眾就都怕了!所以都投向二十六祖了。祖師又用他的手指一指這座大山,這大山就沒有了,因為它是虛妄的嘛!在這時候,不如密多尊者就為堅固王說法,令國王也得到真正的大乘法門。

後來二十五祖把佛法傳給了般若多羅尊者了,就和這個國王告辭說:「我教化的因緣已經夠了,應該回歸寂滅的境界上去了!」於是就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結上跏趺坐,就往生了。

二十六祖傳法偈:真性心地藏,無頭亦無尾。應緣而化物,方便呼為智

參考資料

佛祖道影 虛雲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