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遠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遠江雲南境內較大的瀾滄江支流,全長290km,流域面積8800平方公裏,落差1700m,平均比降5.86‰河口多年平均流量193立方米/秒,理論水能蘊藏量43萬kW。

流源

發源於普洱市景東縣無量山最高峰大屯子山腳下,自北向南流經景谷縣,右納景谷河左納小黑江,在納入思茅河(源頭在普洱市)後折流向西,不久註入瀾滄江。

資源

該河水力豐沛,建有威遠江水電站,此外自然景觀豐富,設有威遠江自然保護區[1]。威遠江自然保護區屬省級保護區,位於景谷縣威遠江中下游西岸。長20公里,寬5公里,面積11.5萬畝,以保護思茅松原始林為目的。  

生態

思茅松是威遠江自然保護區的主要森林植被,分布在緬甸北部和越南北部的卡西亞松在雲南的地理變種,面積6043.9公頃,占有林地面積88.6%。為雲南的特有種,僅分布於雲南,尤以滇中南的思茅地區分布最廣,且密集成片。保護區是思茅松的分布中心,森林茂密、林相整齊,以松櫟混交的草層林最為常見,有的地段也有與紅木荷西南樺等樹種混交。林下灌木和草本植物發達,常見的有野古草黃背草金髮草紫莖澤蘭等。自然保護區內棲息着蜂猴長尾花葉 水鹿豹子綠孔雀金絲猴白鷳蟒蛇麂子等珍貴動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