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倫奎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倫奎斯特威廉·哈布斯·倫奎斯特(英語:William Hubbs Rehnquist,發音:/ˈrɛnkwɪst/,1924年10月1日-2005年9月3日),出生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為美國法學家及政治人物,基督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曾任律師和首席大法官。倫奎斯特是保守主義者,他贊成聯邦主義的概念,強調了第十修正案對各州的權力保留。在這種聯邦制的觀點下,最高法院自1930年代以來首次否決了一項國會法案,認為該法案超越了商業條款賦予的權力。他執掌最高法院,代表保守派正式主導最高法院。

倫奎斯特從斯坦福大學學院畢業後,他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從事法律工作。他曾在1952年至1953年期間擔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羅伯特·H·傑克遜的助理,並在1964年的選舉中擔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巴里·戈德華特的法律顧問。1969年,理查德·尼克松總統任命倫奎斯特為法律顧問辦公室助理總檢察長。1971年,尼克松提名倫奎斯特接替約翰·馬歇爾·哈蘭二世,倫奎斯特在同年獲得參議院確認。倫奎斯特很快就成為伯格法庭最保守的成員。1986年,羅納德·里根總統提名倫奎斯特接替即將退休的首席大法官沃倫·厄爾·伯格,倫奎斯特再次獲得參議院批准。

倫奎斯特擔任首席大法官近19年,是在任時間第四長的首席大法官,也是在任時間第八長的大法官。儘管他仍然是最高法院保守派的一員,但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和克拉倫斯·托馬斯通常被認為更為保守。作為首席大法官,倫奎斯特主持了對比爾·克林頓總統的彈劾審判。在2000年的布什訴戈爾案中,他以最高法院的多數投票結束了佛羅里達州的重新計票。

倫奎斯特在1986年被羅納德·里根總統提名為首席大法官,在任期間是大法官中保守派的代表人物之一。1973年1月22日他作為大法官投票反對羅訴韋德案,反對墮胎合法化。

2005年9月3日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縣因甲狀腺癌病逝。

視頻

威廉·倫奎斯特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社會有兩個難題,正確的信仰和盲目的迷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