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尼托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Infobox RegionIT 威尼托意大利語:Veneto),是意大利東北部的一個政區,其邊界與倫巴第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奧地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艾米利亞-羅馬涅接壤,在阿爾卑斯山亞得里亞海之間。貫穿波河阿迪傑河布倫達河皮亞韋河

首府是威尼斯,其他的重要城市包括維羅納帕多瓦特雷維索貝盧諾羅維戈維琴察

威尼托擁有豐富的藝術和文化。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包括獨特的威尼斯建築物及橋樑,以及不少帕拉第奧式建築的別墅。維羅納競技場是一個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傳統上專演歌劇Abano Terme的thermal baths亦是一個景點。

旅遊勝地有Jesolo科爾蒂納丹佩佐加爾達湖

本地經濟曾經完全依賴農業,現在則以製造業時裝為主(BenettonMarzotto是最大的僱主),文化旅遊亦很重要。

威尼托是居民獲意大利國會透過憲法授予"popolo"(人民)地位的兩個意大利政區之一,另一個政區是薩丁尼亞。不過只有薩丁尼亞擁有「自治」地位。

威尼托是中間偏右力量黨北方聯盟的大本營。

相關條目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

Template:Italy Template:Veneto Template:青島市的友好城市與友好合作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