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河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河那
出生 1990年2月21日
韓國釜山廣域市
別名 「金河那」
知名作品   《致美麗的你》

姜河那,1990年2月21日出生於韓國釜山廣域市,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學科,韓國男演員。因本名김하늘與前輩金荷娜重名且生日相同,因此改為藝名姜河那(강하늘)。

人物生平

姜河那高二時偶然出演舞台劇《一碗烏冬面》而開始了演技道路。2006年,憑藉舞台劇《天體鍾》出道。2007年起出演了電視劇《最強!媽媽》和《山那邊的南村里》。2009年,主演韓國版音樂劇《春之覺醒》和《Thrill Me》。2011年姜河那憑藉李俊益執導《平壤城》登上了大銀幕,也因此被稱為「第二個的李准基」。因出演《致美麗的你》中的閔賢宰而備受關注。2013年5月主演韓國Mnet音樂電視劇《Monstar》,10月出演SBS水木劇《繼承者們》 2014年,4月出演SBS周末劇《天使之眼》;7月3日,主演的恐怖片《少女怪談》正式上映;10月,出演tvN電視劇《未生》。2017年9月11日入伍,擔任MC乘務憲兵。[1]

演藝經歷

2006年,憑藉舞台劇《天體鍾》出道。2007年,出演電視劇《最強媽媽》和《山後的南村》。

2009年,主演韓國版音樂劇《春之覺醒》和《Thrill Me》。

2011年,出演李俊益執導古裝片《平壤城》,飾演南山一角。同年參演了電影《寵物情人》以及MBC周末劇《深夜醫院》。

2012年,在SBS水木劇《致美麗的你》中飾演閔賢宰。

2013年,5月主演了韓國Mnet音樂電視劇《Monstar》,飾演鄭善宇一角。8月出演了MBC水木劇《Two Weeks》,飾演金城俊。10月出演SBS水木劇《繼承者們》,飾演前輩李孝信。

2014年,4月出演SBS周末劇《天使之眼》,飾演少年的朴東柱。7月3日,主演的恐怖片《少女怪談》正式上映。10月,出演了tvN電視劇《未生》,飾演鋼鐵組實習生張百基。同年還出演了電影《如此美好》,飾演樂隊成員尹亨洙。在《純粹時代》里飾演申河均的兒子一角。以及攜手金宇彬和李俊昊共同主演電影《二十》。

2015年,3月出演OCN有線台電視劇《特殊失蹤專案組M》,客串飾演殺人犯 。同年主演電影《東柱》,飾演韓國愛國詩人尹東柱 。5月確認出演電影《Happy Facebook》,和李絮飾演戀人 。

2016年,出演tvN背包旅行綜藝節目《花樣青春》冰島篇。 1月,出演《步步驚心:麗》,飾演八皇子 。6月,確定搭檔鄭宇李東輝出演電影《再審》,飾演含冤入獄的少年。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2017年9月11日入伍,加入首都防衛司令部憲兵隊專門特技兵,擔任MC乘務憲兵。

社會活動

2014年第11屆首爾環境電影節的形象宣傳大使(with金素恩)。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2014 SBS 演技大賞新人賞

人物評價

姜河那是位思想深刻有勇氣的演員。(韓劇網評)擁有俊秀的外表、動人的聲音以及出色的唱功的他成為音樂劇界的一顆新星,姜河那無論在電視劇還是電影中都是備受矚目的演技者,作為首屈一指的名品演員,在《未生》里完美詮釋了漫畫中的精英角色。(武進新聞網)

《純真時代》(情慾王朝)是姜河那出道以來首度挑戰反派角色,不論是角色的卑劣狠勁,或是內心的墮落空虛,他都詮釋得十分傳神。(韓星網評)

視頻

視頻 繼承者們18姜河那cut

姜河那眾多男神齊現身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