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壤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壤城》是由李俊益執導,鄭進永、李文植、柳承龍、尹濟文等主演的古裝喜劇電影[1]

該片講述了在百濟亡國之後,新羅與高句麗兩國為了占領平壤城而展開戰爭的故事,於2011年1月27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朝鮮半島再次陷入危機,三國中最有遠見的新羅意識到取勝不僅需要強大的軍事力量,還需要不懈地向先進文明學習。因此,它一方面虛心學習盛唐文化,一方面積極向唐王朝示好,為自己爭取了一定的發展空間。與此同時,高句麗內部則面臨四分五裂的局面,權臣淵蓋蘇文去世,長子南生接班,卻激起次子南建的不滿,兄弟間埋下了自相殘殺的隱患。最終,心狠手辣的強硬派南建取得了政權,逼得南生出走,不得不向唐王朝求救。此時,新羅已和唐朝組成聯合部隊,欲以剷除高句麗[2]

幕後花絮

李大延在片中要挑戰中文對白,為此他的劇本上每一句話旁邊都用韓文標註,在候場的時候也是最努力背台詞的人。

導演李俊益在《平壤城》的發布會上表示,如果該片票房失敗就退出這一行,而且一定會遵守和觀眾的約定。

該片也被稱為「方言戰爭」,片中不僅有全羅道、慶尚道等大城市的方言,還有咸鏡道、平安道、江原道等小地方的方言,更有唐朝軍隊嘴裡的中文。

由於該片的觀影人數最終只有170萬,沒有達到250萬的損益點,導演李俊益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將不再執導商業電影。

影片評價

《平壤城》是一部諷刺與詼諧相結合的電影,片中主人公都被描畫成遭到諷刺和批判的對象,觀眾看到他們處於無可奈何的情況和荒唐的事件時雖然會捧腹大笑,但是最後卻能得到爽快的發泄。該片的笑點無論在年齡,性別,各自的經歷甚至是每次看的時候都是不同的。然而笑聲所表達的卻是隱藏在歷史中的真相,觀眾在笑的同時不知不覺對遭到排擠和不善待遇的主人公產生同情,流下感動的淚水(電影網 評)

視頻

平壤城 相關視頻

延時攝影 深入平壤城


174集 朝鮮 未來之都平壤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