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姐姐妹妹站起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姐姐妹妹站起來》是陳西禾編劇並執導的劇情電影,由李萌、李緯、石揮、崔超明等主演,該影片於1951年在中國大陸上映。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1947年秋,北京近郊農婦佟李氏,因為丈夫被地主逼死,生活無靠,攜帶女兒大香進城投奔舅母孫大媽,以縫洗衣服維持生計。同院年輕工人尚幼林,同情佟氏母女的遭遇,常給予幫助,天長日久,大香和他產生了感情。

誰知孫大媽收留佟氏母女未懷好意,暗中串通偽偵緝隊長流氓馬三,以介紹大香進工廠為名騙賣到老闆崔鬍子、胭脂虎夫婦所開的「同喜院」去當妓女。佟氏母女不知內情,上了圈套。崔氏夫婦為人殘暴,院中姊妹原有月仙、順寶、桂紅、翠蓮、銀花等人,在大香入院不久,又用討債的手段,強迫寡婦田氏為娼,取名鳳喜,並將其母子拆散。大香被騙之後,一直想要跳出火坑,可惜沒有機會。

轉眼是1948年的春天,某晚,偽巡官來查驗捐照,大香就趁此機會,鼓足勇氣向他求救。不想偽巡官早已接受了崔氏夫婦的賄賂,不但大香不能如願,反而使佟李氏氣憤得投河而死。尚幼林得知大香被騙落入娼門,便去「同喜院」探視。回來後與父親商量用亡母所遺的積蓄為大香贖身,不料又中崔氏夫婦的圈套,不僅錢騙走,而且還遭毒打。大香悲傷失望之餘,萌生死意,幸被翠蓮發現,救下性命。

月仙染上梅毒,胭脂虎見她已沒用,用殘酷的方法將其活活害死。大香等目睹慘狀,悲憤交集,無奈淫威之下,既無法逃走,又不敢反抗,只有忍氣吞聲,相對飲泣。不久,北京解放,馬三因從事特務活動被捕。北京各界代表決定封閉全市妓院,並關押所有領家老闆治罪。政府將所有妓女集中起來,不僅給她們治病,歸還她們的財物,還教她們學習,找到她們的親人。她們鬥爭了老闆,參加了生產勞動,開始了新生。大香也參加了衛生部的防疫大隊,到蘇北去工作。

視頻

姐姐妹妹站起來 相關視頻

姐姐妹妹站起來 Stand up, Sisters
掌柜的把玉蘭吊起來,抽打她並問話,玉蘭全說出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