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妨礙伊朗抗擊疫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哈尼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視頻截圖

根據伊朗衛生部14日公布的統計數字,截至當天中午,伊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2729例,死亡病例611例。

妨礙伊朗抗擊疫情!伊朗總統致信多國領導人,譴責美國

2020年3月14日,新華社德黑蘭電(記者陳霖)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日前致信多國領導人,譴責美國持續制裁嚴重妨礙伊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努力,是對伊朗人民的集體懲罰。他呼籲國際社會抵制美國對伊朗採取的非法制裁,支持伊朗抗擊疫情。

伊朗總統官方網站14日發布此信部分內容,但未說明魯哈尼給具體哪些國家領導人致信。

魯哈尼在信中說,在與新冠病毒搏鬥的同時,伊朗還要面對「兩年來源於美國政府的大範圍非法制裁、極限施壓政策及系統性政府阻撓行為的嚴重妨礙」,不到兩年內,美國制裁已經給伊朗經濟造成約2000億美元直接損失。

魯哈尼指出,在新冠病毒成為伊朗人民、中東地區人民乃至各國人民共同面對的威脅之際,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不僅非法和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而且是不道德和不人道的,不僅是對伊朗人民的集體懲罰,也是對全人類的集體懲罰。

魯哈尼呼籲國際社會抵制美國「非法和不人道的霸凌」,「不要讓不公正的美國對伊朗制裁影響抗擊致命病毒的戰鬥」。

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里夫在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發帖說,魯哈尼總統在致多國領導人的這封信中告知對方,伊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遭到美國非法制裁的「嚴重妨礙」。扎里夫說,「容忍惡霸殺死無辜之人是不道德的」。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於2018年5月退出此前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德國六國與伊朗簽署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後恢復並追加對伊朗制裁。伊朗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美方一面稱願向伊方提供幫助,一面卻追加制裁。[1]

伊朗疫情升級,中方再次出手相助,美國「示好」,卻被直接拒絕!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13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顧問韋拉亞提因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正在接受隔離。新冠疫情在伊朗爆發以來,伊朗多位高官中招,包括兩位副總統,最高領袖顧問、多位議員等。伊朗疫情不斷升級,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3日上午,伊朗全國累積確診病例10075例,死亡429例。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伊朗被治癒的患者達2959例,可見,伊朗的防治措施已經起到了積極作用。

雖然伊朗在醫療物資方面遭到巨大掣肘,但得益於特殊的體制和全國上下的齊心協力,伊朗在迅速吸收中國抗疫經驗後,並結合自身情況,全面貫徹實施,為抗擊疫情贏得了關鍵時間。據悉,伊朗除了將中方的抗疫經驗翻譯成波斯文之外,也搭建了「火神山」和「方艙」醫院。據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在伊朗西阿塞拜疆省建立了「方艙」醫院,設有200個隔離床位,專門用來抗擊新冠肺炎。近日,中方赴伊朗的專家小組表示,伊朗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醫療防護物資短缺,一些醫護人員因為防護服不夠,只能重複使用。

伊朗是中國爆發疫情以來,第一個在國際上聲援中方的國家,並在自身物資匱乏的情況下,送來了300萬個口罩。因此,在伊朗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中方也立即提供援助,多次送去口罩、核酸試劑檢測盒等物資,並派出第一批海外專家團隊。如今得知伊朗物資短缺之後,中方再次出手相助,提供檢測試劑盒和口罩等物資。而伊朗自身也在不斷加緊試劑盒的研發。據悉,伊朗的科研機構已經研發出診斷試劑盒,最快在本月20日投入使用。

因此,有媒體表示,中方對伊朗在疫情中的援助是全方位的,有求必應的。伊朗也對此表示深深的感謝!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此前也表示,如果伊朗需要幫助,美方也會出手相助,不過,美方的罕見「示好」,卻遭到德蘭黑的直接拒絕。因為大家都知道,美國只不過是抱着幸災樂禍的態度藉機嘲笑疫情罷了。隨後不久,美方便加大對伊朗的制裁力度,這種趁火打劫的行為,實在是令人不齒![2]

視頻

中國援助伊朗抗擊疫情,效果明顯,美國白宮為何我冒三丈?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