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嘉
王嘉1.jpg
原文名 Jevon Wang
出生 (1992-12-02) 1992年12月2日(31歲)
雲南昆明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迎男神》
《帶上月光上路》
《如影隨心》

王嘉,1992年12月2日出生於雲南昆明市,中國大陸男演員、歌手,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

2016年,王嘉發布個人首支單曲《迎男神》,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 。2017年1月25日,王嘉加盟青春校園網劇《最強男神》 ;1月27日,王嘉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與關曉彤、馬天宇共同演唱歌曲《帶上月光上路》;8月;加盟由霍建起執導的都市愛情電影《如影隨心》;同年,主演青春偶像劇《浪漫星星》 。

2018年6月11日,中國郵政宣布首次為健康榜樣吳牧野易烊千璽、王嘉和關曉彤發行全球首款以關愛HIV感染群體,倡導健康生活為主題的紀念郵冊和郵票。2018年4月,被共青團中央宣傳部授予「五四優秀青年演員」稱號;9月25日,發行獨唱版歌曲《擁抱你》。

早年經歷

王嘉從小熱愛表演,高中畢業時他拿到了北影、中戲等藝術院校的專業合格證,但為了實現當軍人的心愿,他最終選擇了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 。在校期間生活完全的軍事化管理,學業上受到表演藝術家,軍藝表演系教授牛娜的指導。大四時,王嘉在畢業戲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中飾演了第一男主角;同時,他以專業第一的成績從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 。

演藝經歷

2016年6月,王嘉受邀參與了歐洲杯寫真的拍攝 ;同年12月23日,王嘉初試歌壇,發布個人首支單曲《迎男神》 。

2017年1月23日,王嘉發布輕旋律賀歲單曲《17,跑跳》 ;1月25日,確認加盟由阿里影業出品的熱血青春校園網劇《最強男神》,飾演七星草戰隊隊長肖思敬"肖皇" ;1月27日,攜手馬天宇、關曉彤登上央視春晚,三人共同獻唱歌曲《帶上月光上路》,該節目最終收穫36.27%的收視率 ;1月28日,參加北京衛視春晚,在開場時與鄧紫棋一起手拿小雞玩偶唱出新年祝福,其後又以"梅長蘇"造型化身商賈巨富與李玉剛等共同 演唱歌曲《一瞬千年》 ;5月4日,作為青年代表在"五四晚會"上獨唱動感歌曲《健康動起來》,並被授予"五四優秀青年"稱號 ;8月,王嘉正式加盟由霍建起執導的都市愛情電影《如影隨心》,在片中與陳曉、杜鵑共同演繹都市青年男女的婚戀群像 ;此外,他還與鹿晗、關曉彤共同出演電視劇《甜蜜暴擊》 ;9月,參與央視國慶晚會錄製,並與關曉彤合作演唱《想把我唱給你聽》 ;11月,攜手吳牧野、易烊千璽、關曉彤,為第三十個世界艾滋病日演唱公益主題歌《擁抱你》 ;同年,王嘉與邢菲合作主演青春偶像劇《浪漫星星》 ;12月,王嘉參加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並與關曉彤合唱歌曲《你好》 。

2018年2月,王嘉加盟湖南春晚,與關曉彤共同獻唱歌曲《弟子規》 ;2月9日,王嘉攜手藍盈瑩參加央視春晚特別節目《喜到福到好運到--2018春晚倒計時》 ,並共同演唱歌曲《想把我唱給你聽》 ;2月14日,參加央視《冰雪嘉年華》,演唱歌曲《擁抱你》 。4月30日,共青團中央在中央電視台"五四晚會"錄製現場進行"五四優秀青年"授予儀式,特別授予王嘉為新一年度的"五四優秀青年演員"稱號 。5月,獻唱"五四青年節"特別歌曲《強國一代有我在》,並參演MV 。5月8日,實力派青年演員王嘉攜手著名導演霍建起、馬蘇亮相戛納開幕式紅毯,並將出席電影《如影隨心》定檔全球記者會。7月23日,參演的電視劇《甜蜜暴擊》播出。8月,主演的電影《中國合伙人2》殺青。​8月17日,參演的電影《如影隨心》上映。;9月25日,發行獨唱版歌曲《擁抱你》。

社會活動

摺疊公益活動 2016年10月1日,王嘉受"素食星球"邀請拍攝推廣宣傳片 ;11月4日,赴香港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0周年慈善晚宴,與郭晶晶、莫文蔚等兒基會大使一起為世界飢餓兒童募集善款 ;11月30日,與楊洋、關曉彤等首度集結在一起,跨界合作錄製世界艾滋病日推廣歌曲《瞳孔里的太陽》,並呼籲大眾關注艾滋病,關愛艾滋病兒童 。

2017年3月3日,被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聯合授予"青年行動先鋒"稱號 ;5月22日,王嘉應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拍攝由陳漫掌鏡的全球控煙視覺藝術海報,並在公益海報中特別代表:"健康,不吸煙" ;9月19日,受邀出席蓋茨基金會舉辦的"目標守衛者大會",向社會各界呼籲為推動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努力 ;10月23日,王嘉作為中國青年代表,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的邀請,就青年領袖如何在提高公眾對艾滋病的歧視和污名化上發揮積極作用進行英文演講 。2017年10月,吳牧野、易烊千璽、王嘉和關曉彤帶領四位來自中國臨汾紅絲帶學校的學生(因母嬰傳播成為HIV感染者)前往瑞士開始了一段同吃、同住,同玩「帶你一起看世界」的旅行活動,他們甚至一起登上了少女峰,這項身體力行消除歧視的活動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世衛總部特別接見了八位年輕人,讚揚新一代中國青年為世界青年作出了表率。

2018年6月11日,中國郵政宣布首次為健康榜樣吳牧野、易烊千璽、王嘉和關曉彤發行全球首款以關愛HIV感染群體,倡導健康生活為主題的紀念郵冊和郵票。[1]

人物評價

王嘉不僅形象帥氣,生活中他也是十足的暖男。愛護動物的他積極參與素食推廣,被網民冠以他"小鮮素"的稱呼 。他憑藉健康的公益形象,英俊帥氣的面孔闖進春晚導演組的視野 。不僅在舞台上造型搶眼,表現也活力四射 。(搜狐、新浪、網易評)

歌曲《迎財神》在王嘉的演繹下被賦予耳目一新的音樂氣質,其溫暖的聲線也被樂評人譽為"華語樂壇最真誠的好聲音" 。(騰訊評)

王嘉出道以來一直以健康陽光的形象贏得觀眾的喜愛,無論在熒屏里還是在生活中王嘉都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公益達人。保護環境、愛護動物、推廣素食,滿滿的正能量。(網易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