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英語:GOOD TV),是台灣第一家基督電視台,也是一間非營利的電視台,1997年建台,1998年9月9日開播,節目總監是寇紹恩牧師。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台灣有線電視崛起的1990年代,一位新竹地區的基督徒高中老師,看到台灣從北到南如雨後春筍般發展的第四台,它們的纜線在住家周圍纏繞,深入每個家庭生活。他看到許多宗教團體供應節目給那時急需節目的第四台,聖靈也感動他為主奔走收集基督教節目,自己花錢送到錄像帶拷貝廠量產,然後在教會社青團契中傳遞媒體宣教的異象,因此不到十個人開始送拷貝帶到各地第四台。節目不夠,就在自家客廳架一台陽春攝影機,找基督徒專家對着鏡頭分享信息。別人笑他們這是「有影像的收音機」,他們不為所動。到了1996年,這工作已做了約五年,為了應付大量的VHS錄像帶拷貝費用,老師將唯一的房子奉獻抵押;不料卻被通知,第四台已合法,若不上衛星就必須停播……

1996年末,這位老師感到要支撐一個電視頻道的播出壓力很大,他帶着沉重的心情參加在台北縣林口舉行的布道會。布道會最後一夜,國外講員在台上預言,上帝要在台灣興起電視宣教事工,布道會的餘款全數為此事工奉獻。聽到這個宣告的老師只留下開車回家的過路費,就奉獻身上所有……

1997年,好消息衛星電視台成立,首任執行長是曾國生。1998年9月9日,好消息電視台開播,是全球第一個華人基督教電視台,向教友租用舊辦公室為第一代總部。1999年9月21日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好消息電視台第一代總部被列為危樓。2000年,好消息電視台租用台北市內湖區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總部大樓,為第二代總部。

2008年11月27日,好消息電視台媒體宣教大樓開工感恩禮拜。2012年7月1日,好消息電視台從公視總部大樓遷至媒體宣教大樓(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911號),為第三代總部。2012年9月22日,好消息衛星電視台「14周年台慶暨獻台感恩禮拜」,董事長周神安與總經理曾國生親臨致詞。

視頻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11、民數記上下一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