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神遊樂廳的吧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神遊樂廳的吧枱》(英語: A Bar at the Folies-Bergère, 法語:Un bar aux Folies Bergère)是法國印象派畫家愛德華·馬奈 (Édouard Manet),於1882年創作的一幅布面油畫油畫。 該畫現藏於英國倫敦大學的科陶德藝術學院。[1]

愛德華·馬奈1832年1月23日出生於巴黎的一個富裕家庭, 父親是巴黎內務部首席法官。從小便喜愛繪畫,並立志要成為一位畫家。受身為藝術收藏家的叔父影響,對藝術產生了興趣並立志要成為一位畫家。

創作背景

它刻畫了巴黎的著名劇院夜總會女神遊樂廳的場景。畫中描繪的酒吧女招待(也有人認為是妓女)獨自站在一個擁擠的房間中, 兩手撐在大理石檯面。 她的面容顯示的是從自己的工作中的超脫、憂鬱、精力分散,沉思在另一個世界裏。 她穿著極合身的黑色絨質禮服外套,胸口上插紅了色胸花, 頸部戴著黑色絲帶繫起的金色鎖墜。 酒吧裡其他人擁擠地反映在牆上的鏡子裡。一名戴手套的女子正在與她的情人或客戶交談。在繪畫的左上角的綠色腳是雜技團的一個空中飛人為餐廳顧客表演。馬奈簽了自己的名字在左下方的酒瓶標籤上。[2]

這幅畫馬奈強調了佔據畫面核心的年輕女子的真實存在,又將人物面對酒吧的熱鬧所表現出來的冷淡渲染的更加清晰,她專心的,或者只是空洞的眼神將我們忽略,她身後的鏡子反應出坐滿陽台的人群閃閃發光的形象,只是讓她的疏離看來更加明顯。

視頻

參考資料

  1. 凱莉·格羅威爾date=2019-04-16. 《女神遊樂廳的吧檯》:乳溝上的符號. BBC. [2021-01-14]. 
  2. 藝術者空間. 女神遊樂園的吧檯,巴黎的煙火氣. 每日頭條. 2019-07-11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