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王的教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王的教室》是韓國MBC電視台2013年6月12日製作並播放的劇情電視劇[1],共16集。李東允執導,高賢廷,金香奇,千寶根,金賽綸,徐信愛,李英幼等主演。

該劇翻拍自2005年同名日本電視劇《女王的教室》[2],講述了像女王一樣支配教室並將學生逼入困境的惡魔女教師和不斷與她對抗而逐漸成長的小學六年級學生們之間的故事,藉此揭露畸形教育和展示孩子們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劇情簡介

新學期開學,六年3班迎來了一位新班主任,她就是傳說中的「魔女」老師馬如珍(高賢廷飾)。開學第一節課老師就宣布每周進行考試,第一名的有獎勵,倒數第一名的就要做班長,做班長意味着得包攬所有髒活累活。夏娜(金香奇飾)因為鉛筆被弄斷而交了白卷,她和班上的搗蛋鬼吳東九成了倒數第一名,當天就被罰去打掃廁所

馬老師的教育方式與其他老師全然不同,她以成績高低來差別對待學生,引起學生強烈的不滿。但凡敢與她作對,不論成績好壞,都會被整得很慘。事情很快被家長們知道,大批家長來到學校討說法,結果媽媽們完全被老師征服。馬老師像女王一樣支配着班級,給學生灌輸弱肉強食、社會不公等觀念,看似殘酷無情,然而學生們卻在悄悄發生改變。

第1集

暑假的最後一天,沈荷娜從美夢中醒來,幻想着自己和心中的白馬王子金道振親吻的場景。正好此時荷娜的好朋友給她發來信息,八卦的告訴她,金道振和同班的徐一秀戀愛了。這一消息對荷娜來說就像天打雷劈,荷娜賭氣的燒掉了金道振的照片,發誓再也不會喜歡這種垃圾男。

開學第一天,天上下起了大雨,荷娜撐起雨傘跑着去學校,半路上遇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娜麗(富豪女兒),娜麗坐在私家車裡,招手讓荷娜進了車,兩人一起去學校。

荷娜所在的學校六年級共有四個班,荷娜就在六年三班。六年三班的班主任馬汝真是一位治學嚴謹的魔女教室,開學第一天,馬汝真就開始了她的變態教學。

第一堂課,馬汝真要求學生們開始考試,並且讓倒數第一名的學生當班長,負責班級的所有雜物,好讓其他人好好學習。雖然這種優勝略汰的管理方式引起了大家的不滿,但是可憐的學生們卻只能遵守。

荷娜由於在考試前被班上特別好動的吳東邱推倒了文具盒,導致文具盒鉛筆沒有一個能用,無奈的交了白卷,並且和吳東邱一起,光榮的成為了六年三班的「班長」。

中午,荷娜和東邱辛苦的將午餐車推進教室,卻因為不小心,將咖喱飯弄了,只剩下四人份的咖喱,馬汝真要求荷娜和東邱按名次發放,因此,除了前四名,其他的學生只能吃鹹菜飯。一周一次的考試馬上就要到來,為了不當「班長」,荷娜開始用功的學習。而吳東邱卻因為不想考試準備放棄上六年級。

考試時,荷娜因為肚子疼想上廁所,但是馬汝真卻說如果中途上廁所的話就等於自動放棄成績,一直都是班級第一的金書賢站了起來,願意放棄考試陪荷娜上衛生間。上衛生間的路上,荷娜沒能忍住尿了褲子,荷娜哭着跑到醫務室去換內衣,金書賢留下來幫助荷娜打掃地板,並願意為荷娜保密。

影片評價

演員高賢廷的出演備受期待,另外原著同名日劇自播出以來反響十分熱烈,因此改編韓劇《女王的教室》備受關注。但該劇播出後的反響度卻與原著相差甚遠,雖然有金香奇、金賽綸、尹汝貞、李基英等兒童演員的加盟,但仍然沒能引起大多數觀眾的興趣。首次和那麼多兒童演員一起對戲的高賢貞努力展示出和以往作品中那種幹練女強人不同的感覺,可惜的是這種題材實在太小眾,觀眾年輕層也很狹窄,導致劇集播出16集以來從來收視沒有超過10%,在結局篇上演了小學生們畢業的感覺一幕,收視率也只有全國(韓國)8.8%。(環球網、南海網評)

視頻

女王的教室 相關視頻

女王的教室:教育局的人來聽課,魔女老師,依然如此鎮定
女王的教室,與世界平衡相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