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子軍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子軍魂》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虎翼天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視文化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管虎執導,閆妮、耿樂、倪虹潔、徐冬梅等主演。

該劇動情演繹烽火戰場上紅軍女戰士的鐵血柔情,讓「女鐵人」題材作品再度點亮熒屏[1]

該劇於2012年5月12日在湖北衛視黃金檔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遵義會議後,黨中央擬在川、黔邊界建立新的革命根據地,此地恰好是四川大土匪「屠三城」的地盤。師警衛營長凌鳳俠奉命掩護師部向擬開闢的根據地進發,桀驁不馴的凌鳳俠帶領戰友在與屠三城的戰鬥中,巧妙周旋,贏得勝利。凌在得知丈夫和兒子犧牲的消息後,陡然產生的復仇情緒讓她不顧一切,帶領不敢打仗的新兵攻擊敵人,被降職處分,缺少作戰經驗的李政委慌了手腳,凌、李二人在衝突中,悄然產生了愛情。在師部轉移過程中,凌鳳俠等人被窮凶極惡的屠三城包圍,關鍵時刻,凌鳳帶領一支小部隊誘敵,讓師部機關安全轉移,自己和戰友們卻被俘。勇敢的凌鳳俠用巧計化危難,終於勝利脫險[2]

劇集評價

片子基調暗沉、昏黃;鏡頭隨着劇情的進行起伏,將氣氛渲染的寫實而緊張,從畫面布局、光線控制到場景的切換,注入了一種充滿活力的流動感;演員臉上的污垢,出場時的質樸與天然,陰天、泥濘路……導演的本意是用晃動的鏡頭再現特定年代的顛沛流離,最大程度還原女子軍隊在川康西部戰鬥真實而殘酷的生存條件,暗示人物命運在歷史洪流中的不可抗拒性。

劇集呈現出來的黑色感、質樸的、原生態的,甚至是悲情感的色彩,讓人血脈賁張。群像里的演員,每個人身上肩負着不同的任務。林二芝、牛改花承載了大部分的喜劇任務;閆妮對對凌鳳俠的塑造非常到位。

因為劇本的調整和商業操作的限制,《女子軍魂》也無可避免有注水之嫌。很顯然,閆妮與耿樂這條感情的副線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萬幸並沒有草草交代,而是對其進行了細緻的描述。兩人從最初的相互看輕,誤會重重,到彼此了解,產生感情,面對生死,不離不棄,其真摯而內斂的感情相當令人動容。(新浪娛樂評)

視頻

女子軍魂 相關視頻

女子軍魂:三妹給處長看了自己的傷疤,他心疼的抱住三妹
女子軍魂:當代花木蘭!美女不怕苦不怕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