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信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信長》改編自佐藤賢一的小說,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出品,於2013年4月5日首播的一部歷史動作電視劇,共2集。武內英樹執導,佐藤賢一編劇,天海祐希[1]、內野聖陽、中村獅童、伊勢谷友介、加藤小雪等主演。

該劇將歷史人物織田信長女性化,描寫了她在亂世之中奮鬥並和諸多歷史人物間愛恨情仇的故事

劇情簡介

1560年,尾張國境內爆發了影響日本戰國格局的桶狹間之戰,織田信長(天海佑希飾)以寡敵眾,一戰成名。但幾乎很少有人知道,這位風雲大名竟然是女兒身。作為織田家的「嫡長子」,信長自幼渴望為天下帶來和平,但其尷尬身份又使得她充滿焦慮和煩躁。父親死後,信長平定弟弟的叛亂,在戰爭的洗禮中不斷成長壯大,與淺井長政(玉山鐵二飾)、明智光秀(內野聖陽飾)、德川家康(藤木直人飾)、羽柴秀吉(伊勢谷友介飾)等響噹噹的人物產生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和羈絆。身處殺戮與征伐的亂世,第六天魔王徘徊在男與女的不同身份之間,沿着不可改變的宿命揮刀前行[2]

第1-2集

女信長敘述永祿3年,織田信長率軍在桶狹間之戰中以少勝多,大敗今川義元,從此一躍成名。但是織田信長身懷一個巨大的秘密,她其實是個女子。天文3年,產下幼女的土田御前為保住孩子的家主之位,將女兒當做男孩養大。信長本想在初次上陣時假死,以女子身份重生於世,卻被父親信秀斥責,告訴她繼承家業,一統天下才是她身負的天命。在父親和老師平手政秀相繼去世後,信長發誓要一統天下,創出太平盛世。

然而某日,信長以織田家侍女阿長的身份,與淺井長政相遇、相戀,可最終無法嫁給長政的信長,將妹妹阿市作為替身出嫁。而在這時,信長遇見了之後將會大大左右其命運的武將——明智光秀。

視頻

女信長 相關視頻

《女信長》預告片
視頻: 風起天闌(女信長)

參考文獻

  1. 天海祐希:真正的女王大人 ,搜狐,2019-08-21
  2. 女信長 (2013),豆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