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的選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的選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女人的選擇》出品人:劉岩 楊步亭 陸國強,總製片人:韓三平,導演:楊小雄,編劇:邱懷陽,主要演員:秦海璐[1]--飾春妮、苗圃--飾海霞、齊歡--飾李賽、董勇--飾衛國。

劇情梗概

八十年代

多年以後,當海霞回首往事,青春的記憶里最開心的日子是1984年的國慶節,那一天是她20歲的生日。她和春妮還有李賽,三個不是親姐妹卻勝似親姐妹的女孩子在天安門廣場上參加了國慶三十五周年的大慶。煙火綻放在夜空,《二十年後再相會》的歌聲迴響在耳畔,海霞加入到集體舞的行列里,盡情的歡笑着、旋轉着,她祈禱着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像這一天一樣幸福、快樂……

海霞從小都在春妮家長大,海霞的父親和春妮的父親徐樹林原來都是一個村的,後來又一起進了國營大廠驕傲的當上了工人階級,二人是最要好的哥們兒。但是不幸的是海霞的父親在一場大火中為了保護廠里的設備,以身殉職了……

父親死得早,母親秀芬又不會帶孩子。徐樹林無微不至的關照這一對孤兒寡母,他把海霞交給自己的丈母娘徐姥姥帶。徐姥姥一輩子給人家幫傭帶孩子,她還一手拉扯大了李衛國、李賽兄妹倆。這兄妹倆從出身於華僑知識分子家庭,他們的父母在文革中受到衝擊過早的去了世,善良的徐姥姥把衛國、李賽視為己出都收留在家中……女大十八變,如今春妮、海霞、李賽三姐妹都長成了婷婷玉立的大姑娘,徐姥姥看在眼裡,樂在心頭,她總是念叨着「你們可算趕上好時候了。」

春妮是三姐妹里大姐,從小就幫着姥姥照顧李賽和海霞。上山下鄉回來,她到父親工作的輕汽廠上班,成了先進工作者,這一年她被評為「五講四美三熱愛」的標兵,組織上還要發展她入黨……

李賽是三姐妹里的老二,她漂亮、驕傲,是男孩子們追逐的目標。她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她的名字在眾多男孩子口中成了這條她從小長大的胡同的代名詞。李賽在戲校學戲,戲裡戲外都是個惹人注目回頭率極高的小花旦;可好玩懶惰的天性又讓她無心學習,戲校的老師常常喟嘆本來一個挺好的花旦苗子,畢業分配到京劇院只有龍套的份兒。心高氣傲的李賽一心想要出國,離開這片養了她卻被她視為窮鄉僻壤的土地兒……

海霞在三姐妹里最小,整天傻開心的她還沒想清楚自己將來到底要幹什麼。她連續兩年高考沒考上,徐樹林安排她接替死去父親的班也進了國營大廠。可海霞不甘心,她一直把衛國哥當成偶像,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名大學生[2]

視頻

女人的選擇 相關視頻

女人的選擇 第1集填內容
女人的選擇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