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普拉·蓋爾·溫弗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普拉·蓋爾·溫弗里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奧普拉·蓋爾·溫弗里(英語:Oprah Gail Winfrey,1954年1月29日-),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製作人、投資家、慈善家及演員,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非洲裔名人之一,時代百大人物。

她是入選時代百大人物次數最多者,總共9次。2005年美國在線舉辦票選活動—《最偉大的美國人》,她被選為美國最偉大的人物中的第九位[1]

早年

奧普拉生於密西西比州科修斯科,是女僕沃內塔·李(Vernita Lee)和一個士兵弗農·溫芙瑞(Vernon Winfrey)的孩子。她的出生證明上寫的是奧帕(Orpah),本來是取自《聖經·舊約全書·路得記》一卷裡面的一位摩阿布族女人的名字,但是鄰居們在讀寫她的名字時把其中的R和P調換了位置。最終奧普拉成了廣泛接受的名字。由於母親不到20歲,未婚就懷了她,加上雙親的工作收入都相當微薄、奧普拉的童年過得相當清寒。溫芙瑞的童年亦很痛苦, 在17歲時,奧普拉贏得了黑人小姐田納西選美冠軍。

職業生涯

奧普拉19歲開始其廣播生涯。她是納什維爾WTVF-TV最年輕的新聞主播和第一個非裔女主播。其後轉到巴爾的摩WJZ-TV成為「六點鐘」(新聞)的主播之一。然後又被招募至理查德·舍爾(Richard Sher)麾下成為WJZ的地方脫口秀節目人們在說(People Are Talking)的主持人之一。

1985年奧普拉瑞移居芝加哥取代別人成為WLS-TV的一個低收視率的半小時的晨間脫口秀AM芝加哥(AM Chicago)的主持人。節目在奧普拉的主持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里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並重新命名為奧普拉·溫芙瑞秀,並擴充時長為一小時在全國首播。最初節目遵循傳統脫口秀形式。在1990年代中期,形式變得更加嚴肅,選題更加偏重溫芙瑞認為對女人至為重要並產生重要結果的問題。奧普拉也開始做了大量的慈善工作,她的節目對一些飽受貧窮折磨的人和意外事件的受害者做了特寫。

奧普拉通常對媒體公開討論她生活的各方面,包括一些不那麼愉快的事情,例如受到性騷擾的童年及因而導致的毒品問題。1990年,她同母異父的妹妹Patricia Lee-Lloyd透露奧普拉曾於14歲懷孕並產下一個死嬰。奧普拉的體重波動使她成了減肥的精神領袖。在1990年代末,奧普拉把她的書友會介紹到了電視上,不管她推薦什麼,那本書立刻成為暢銷書,這已經成為她的影響力的明證。

在1996年4月16日與霍華德·萊曼(Howard Lyman)討論瘋牛病的節目中,奧普拉喊道:「這讓我在想再吃一個漢堡時冷靜下來!」1998年德克薩斯州的養牛人起訴了她的節目和萊曼「無端誹謗易腐食品」及「行業歧視」稱溫芙瑞的評論導致牛價下跌,造成牛肉生產者損失了1200萬美元。兩個月後的2月26日,座無虛席的德克薩斯畜牧業鄉間法庭宣判溫芙瑞言行並未惡意,因而無罪,無需為損失負責。事後奧普拉收到了來自Rosie O'Donnell的明信片:「祝賀你,你戰勝了牛肉!」

2007年獲得霍華德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事業版圖

奧普拉創辦了天使網絡(The Angel Network),一個每年募集成百萬美元善款的組織. 她出版了自己的雜誌「O, 奧普拉雜誌」和「O居家」, 並與別人一起成立了女人有線電視網「氧氣」。她是「哈博出品」(Harpo,即反寫的奧普拉)的董事長, 出版包括托妮·莫里森的小說「寵兒」(Beloved)改編的電視劇等。奧普拉也涉足演藝事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電影《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她因此獲得奧斯卡提名)和她自己出品的《寵兒》中的演出。她也是一個出版物作者, 2002年艾美獎第一屆鮑勃·霍普人道獎獲得者。奧普拉主要在伊利諾斯州的芝加哥活動但是在加利福尼亞的蒙特斯托也有一處住宅。據說她最近在毛伊島也置辦了產業。

奧普拉最近簽約將把節目延伸到2010-2011年度。到那時她的節目已經播出25年了。她也計劃每年主持140場節目,到最後時再回到現有的數字上,130場。

根據2004年的福布斯雜誌稱,奧普拉·溫芙瑞據信身家超過10億美金。奧普拉最近住在她的42英畝的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的住宅里。據說奧普拉出席前戶主的聚會時愛上了這個房子,結果花掉了她5000萬美元,雖然人家不是準備賣的。她在新澤西州的拉瓦萊特(Lavalette)也有房產。

2011年1月1日,自創電視台OWN(奧普拉·溫弗里電視網)正式開播[2]

視頻

奧普拉·蓋爾·溫弗里 相關視頻

奧普拉·溫弗里:眾明星好友捧場最後一次脫口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