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斯卡·巴納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斯卡·巴納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奧斯卡·巴納克

外文名: Oskar Barnack

國籍: 德國

職業: 照相機設計家

奧斯卡·巴納克(Oskar Barnack)(1879年-1936年),德國照相機設計家,生於德國布蘭登堡州里諾夫鎮。1911年被恩斯特·萊茲光學工廠聘請擔任照相機設計師。巴納克在1912年研究利用35毫米電影膠捲設計小型照相機。1913年成功地造成一部24×36毫米的原型萊卡相機(Ur-Leica)-35毫米照相機的鼻祖。1925年萊卡相機I型正式在德國韋茨拉爾市(Wetzlar)的恩斯特·萊茲光學工廠出產。奧斯卡·巴爾納克本人是最早的萊卡攝影家,1920年,韋茨拉爾市發生洪水災難,他用原型萊卡相機拍攝了一系列韋茨拉爾洪災的照片。[1]

介紹 

布蘭登堡區里諾夫鎮內有奧斯卡·巴納克博物館。韋茨拉爾市有一奧斯卡·巴爾納克街以為紀念

關於奧斯卡·巴納克攝影比賽:

為紀念135相機的奠基人、徠卡相機的發明者奧斯卡·巴納克先生(1879-1936年)的偉大功績,1979年德國徠卡公司創立"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旨在獎勵那些在攝影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攝影藝術家,通過他們的作品表現出人類與自然休戚相關的聯繫,促進國際攝影文化的交流與發展。

"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每年評選一次,單幅、組照皆可參賽,獎品價值10000馬克(或同等價值的徠卡相機一部),並獲贈"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證書。由世界著名的攝影家組成評審團,對參賽作品進行嚴格地選拔:這項比賽在國際攝影界(尤其是歐洲攝影界)影響廣泛,許多攝影家都以獲此殊榮而感到自豪。

2020 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

為了慶祝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Leica Oscar Barnack Award, 簡稱LOBA)誕生 40 周年,今年的 LOBA 與往年不同,本屆比賽採取評審提名制,即每位評委選擇自己認為具有入圍資格的攝影師作品進行提名,從而使本屆比賽更具專業度和競爭性。

今年共有來自 3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 65 位頂尖攝影師向大賽投稿,最終選出 18 位獎項獲得者。大獎由 49 歲的意大利攝影師 Luca Locatelli 摘得,他將獲得 40,000 歐元的獎金以及價值 10,000 歐元的相機設備,獲獎系列作品還將在遍布全球的徠卡畫廊進行巡迴展覽。

大獎

Luca Locatelli(意大利)——《未來研究》(Future Studies)

我們該如何生活?Locatelli 的作品以可視化方式探索了未來我們在地球上的生存方式,以及應對巨大環境問題的可行之策。他希望能借影像表達他對永久性經濟增長理念的質疑,期待能喚起關於人類、自然和技術之間關係的討論。

最佳新人獎

Gonçalo Fonseca(葡萄牙)——《新里斯本》(New Lisbon)

Fonseca 的系列作品講述了當前里斯本的住房狀況,並藉由個人的故事揭示了中產階級化的後果。由於首都的房地產價格暴漲,已有 10,000 多名租戶失去了住房。

主競賽入圍名單

Matthew Abbot(澳大利亞)——《黑色夏季》(Black Summer)

幾乎沒有哪個國家像澳大利亞一樣,受災難性氣候變化的影響如此嚴重。2019 年夏季,澳大利亞創歷史記錄的高溫和持續乾旱導致了 186,000 平方公里的大火,Matthew 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近距離地記錄了這場地獄般的災難。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