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Österreichische Galerie Belvedere)是一座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美景宮內的博物館。美景宮美術館收藏的藝術品,包括從中世紀和巴洛克直到21世紀的傑作,重點是19世紀末和新藝術運動期間的奧地利畫家。展出的最有名的藝術家古斯塔夫·克林姆和埃貢·席勒。自2007年以來,博物館的主管是艾格尼絲·赫斯萊恩,原是薩爾茨堡現代藝術館的負責人。

基本內容

中文名: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

別名:百樂宮

地理位置:奧地利

著名景點:百樂宮

建成時間:1716年-1724年

主要展品:克林姆作品

外文名:Österreichische Galerie Belvedere

所屬地區:奧地利

方言:德語

所屬國家:奧地利

歷史作用:十九和二十世紀美術館

發展過程

歐根親王在奧地利歷史上是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原籍法國,因為個子矮小,被法國軍隊拒絕入伍。一六八三年,歐根親王加入哈布斯堡王朝的軍隊,作為一名往返於前線和皇宮之間的通訊兵。這一年,奧斯曼帝國的土耳其士兵捲土重來,又一次把維也納市包圍得水泄不通。年僅二十歲的歐根親王參加了解放維也納的決一死戰,並且表現出驚人的果敢和聰慧。十年之後,歐根親王被封為元帥,一六九七年,歐根親王在和土耳其人的較量中,奠定了自己在軍中的統帥地位。之後,歐根親王無論是在西班牙皇位繼承戰中還是在和法國路易十四的談判中,都為哈布斯堡王朝立下了汗馬功勞。在一七一四年至一七一八年的土耳其戰爭中,老練的元帥一直把土耳其人打到巴爾幹的貝爾格萊德。歐根親王曾經服務於哈布斯堡的三朝皇帝,為哈布斯堡王朝建立日不落帝國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

歐根親王不僅僅是一位政治家和軍事家,同時他對科學和藝術總是持寬容和扶持的態度。一七零零年,歐根親王在皇帝賜給他的土地上,責成魯卡斯·馮·希爾德布蘭特以凡爾賽宮為藍圖,為他建造夏宮。這座美景宮的建造歷時二十四年。根據自下而上的地勢,希爾德布蘭特共設計了兩座宮殿,其中下美景宮是供歐根親王自己起居用的,竣工於一七一六年。上美景宮的落成典禮在一七二四年,這裡是歐根親王迎賓設宴的場所。就在建造夏宮時,歐根親王仍然念念不忘他是一個軍事首領。美景宮的地址本身就在一六八三年土耳其人進軍維也納的軍事要地上。在上美景宮的設計中,歐根親王又把自己的司令部、兵營和哨所等象徵性地設計到宮殿的屋頂上去。連接上下兩個美景宮的,是一座華麗的花園。對稱設計的梯階和軸向設置的噴泉水池被草地和樹木所環繞。噴泉中的海神塑像和巴洛克的斯芬克斯雕像把遊客帶進一個奇幻的世界。站在上美景宮遠眺內城,維也納市內建築和維也納森林交相輝映,構成一片獨一無二的美麗景色。宮殿竣工時,正是歐根親王紅透半邊天之時,其建築之壯麗、藝術收藏之豐富艷驚維也納。據說,歐根親王其貌不揚,為了彌補醜陋長相的自卑心理,他要求工匠把太陽神阿波羅的形象加諸在他的畫像里(所以,你看到的歐根親王畫像是美容過的)另外,他也大量收集歐洲藝術精品來裝飾美景宮。

一生不曾婚娶的歐根親王死後,他的侄女沉溺於賭博,不得不把這些宮殿變賣。一七五二年,哈布斯堡王朝把這座宮殿贖回。自一八九五年起,皇儲費迪南把這裡作為他的居住地,他與在位的奧皇弗蘭茨.約瑟夫明爭暗鬥,時常在報紙為文批評國是。一九一四年,費迪南和他的妻子從這裡出發,前往塞拉熱窩,他的遇刺導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一九五五年五月十五日,美國、英國、法國、蘇聯和奧地利的外交部長在上美景宮的大理石大廳簽署奧地利國家條約,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奧地利重新取得了獨立。

藏品

如今,下美景宮是中世紀藝術和巴洛克美術館。上美景宮是十九和二十世紀美術館,最受歡迎的館藏就是克林姆的作品,而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吻」(The kiss 1907-08 畫布、油彩180.4*180.4cm)。「吻」畫面中的男女主角,在瘦骨嶙峋的軀殼外,包裹着仿若珠寶鑲嵌的璀璨長袍,享受片刻的歡愉激情。但畫面中卻未有甜蜜溫馨的戀人情愫,反倒是隱隱的呈現出危機與詭譎的緊張氣氛;克林姆利用情慾的主題來訴說當時人們的疏離與價值,並反對當時保守右派的權威,將人真實的「情慾」表露無遺,對「情色」加以歌頌,或許是對當世代的反動與挑戰。這位如今被譽為畫壇性感大師的克林姆,在19世紀末卻不容於當時的社會、輿論,甚至被許多學院派畫家,將他的作品指控為「色情畫」,而最知名的「吻」就是其中一例。[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