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克蘭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克蘭國際機場(英語:Oakland International irport, IT代碼:OK;ICO代碼:KOK;F代碼:OK),又稱奧克蘭都會國際機場(Metropolitan Oakland International irport)是位於美國加州奧克蘭的民用國際機場,位置在奧克蘭商業中心南方約15公里處,隔着舊金山灣與舊金山半島相望。由奧克蘭港務局(Port of Oakland)管理經營。

該機場是服務舊金山灣區三個機場的其中一,該機場往來的航線包括墨西哥,薩爾瓦多,也遍及全美國。除了舊金山國際機場,奧克蘭國際機場是該地區第二熱門的機場航點,其中是因為西南航空有着多數的航班往來該機場。儘管西南航空恢復了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航線服務,奧克蘭國際機場仍是該航空公司在舊金山灣區的主要轉運站。在2006年,該機場旅客數為1440萬人次。

近年來,奧克蘭國際機場受到廉價航空公司的青睞將此設為主要航點,使得奧克蘭國際機場成為美國快速成長的機場之一。如捷藍航空[1]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該機場正在進行一個擴建計劃,該計劃耗資14億美元,預定在2009年完工。工程內容包括在第二航廈興建五個新的登機門,與在改建第一航廈興建七個新的登機門。第二航廈的新的登機門已經陸陸續續在2006年秋季與2007年春季間完工啟用。

除了定期航班以外,奧克蘭機場是一個很大的一般航空器起降的機場。 一般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使用機場南側的11號(29號)跑道,通用航空器則使用機場北側的9號右跑道(27號左跑道),9號左跑道(27號右跑道)與15號跑道(33號跑道)。根據2004年的統計,該年奧克蘭國際機場起降的班次達339,163航次(起降分別計算),在當年是美國排名第30名繁忙的機場[2]。在2004年阿拉斯加航空開始裁員之前,奧克蘭機場一直是該航空公司的班機的維修中心之一。

跑道與相關設施

奧克蘭國際機場占約1,050公頃,該機場有四條跑道。

機場南場,為定期客機與貨機使用。一條跑道,編號為11號(29號)跑道,長為3048米,寬46米,瀝青路面。

機場北場,為一般航空器使用。共有三條跑道:

  • 9號右跑道(27號左跑道),長為1,893米,寬46米,瀝青路面。
  • 9號左跑道(27號右跑道),長為1,662米,寬46米,瀝青路面。
  • 15號跑道(33號左跑道),長為1,028米,寬23米,瀝青路面。

機場的北場,並設有許多固定運營基地(Fixed base operator,簡稱為FBO,主要是為一般航空器提供後勤服務,例如油料,飲食與關稅服務)。

視頻

奧克蘭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視頻: 中國南方航空波音787-8夢幻客機降落奧克蘭國際機場
實拍亞航空客A330客機降落奧克蘭國際機場

參考文獻

  1. 美國捷藍航空公司,民航資源網
  2. 奧克蘭國際機場(OAK,KOAK),通用運費網,201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