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麗維婭·赫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麗維婭·赫西

奧莉花·赫西Olivia Hussey,1951年4月17日)是出生於阿根廷英國女演員。1968年在電影《殉情記》(Romeo and Juliet)中飾演朱麗葉,贏得了金球獎年度新星女演員[1]意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女演員,從此一舉成名。[2]1977年在電視劇《萬世救主》(Jesus of Nazareth)中飾演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奧莉花·荷西曾出演數十部電影及電視劇,如《黑色聖誕》(Black Christmas)、《尼羅河上的慘桉》(Death on the Nile)、《復活之日》(Virus)、《土耳其槍手》(Turkey Shoot) 、《聖戰風雲》等。

個人簡介

Olivia Hussey於1951年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的法律秘書,父親一名阿根廷的探戈歌手,父母在她兩歲的時候離異。家庭里有着濃郁的天主教氛圍,因此Olivia從小就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1958年,在她七歲的時候,母親帶着她和弟弟移居倫敦,後來她在知名的Italia Conti Academy學習了五年戲劇。

演藝經歷

Olivia Hussey首次出現在倫敦的戲劇舞台上是在一部名為《The Prime of Miss Jean Brodie》的作品中,在這部戲裡她飾演Jenny一角並和瓦妮莎·雷德克里夫(Vanessa Redgrave)搭檔。憑藉在這部戲裡的精湛演技和動人的美貌,Olivia Hussey被義大利導演弗朗哥·澤菲雷里(Franco Zeffrelli)發掘,並和萊昂納德·威汀(Leonard Whiting)共同出演1968年版的《羅密歐和朱麗葉》 [3]。朱麗葉一角不僅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個明星角色,而且還讓她先後獲得1969年David di Donatello Award「最佳女主角」獎和金球獎「最具前途女演員」獎。

在演藝生涯里,Olivia Hussey一共出演了四十幾部電影。1974年,她在加拿大恐怖電影《黑色聖誕節》里扮演女主角Jessica Bradford,這部電影後來成為恐怖電影史上的經典。1977年的電視劇集《拿撒勒的耶穌》是他和弗朗哥·澤菲雷里的第二次合作,在這部後來引起廣泛爭議的短篇連續劇里,她扮演了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一角。1978年,她在《尼羅河上的慘案》一片中飾演Rosalie Otterbourne。此外,她還曾在日本電影《病毒》中飾演Marit。1982年,她在《新劫後英雄傳》里扮演美艷動人的Rebecca。

個人生活

奧麗維婭·赫西篤信天主教。

1971年與好萊塢明星迪恩·馬丁(Dean Paul Martin)結婚,與其育有一子,1978年離婚。

1980年與布施明結婚,日本殿堂級音樂巨星,1989年離婚,有一子。

1991年與David Glen Eisley結婚,1993年女兒英迪婭·埃斯利(India Eisley)出生;在最新美劇《青春密語》 中, Ashley的扮演者英迪婭·埃斯利被傳為是她的女兒。

視頻

女神《羅密歐與朱麗葉》奧利維亞·赫西仿妝 - Olivia Hussey

參考資料

  1. New Star Of The Year - Actress
  2. 殉情記. 蘋果日報. 2011-06-25. 
  3. 定義少女之美:奧麗維婭·赫西,Mtime時光網 ,201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