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奈良鹿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奈良鹿久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火之國木葉隱村的優秀上忍,奈良鹿丸的父親,與山中井野的父親山中亥一秋道丁次的父親秋道丁座同為前代「豬鹿蝶」組合的成員。智商很高,有着在鹿丸之上的謀略和判斷力,是木葉忍者村上忍班的班長。第四次忍界大戰接替雷影成為忍者聯軍統帥。十尾復活後忍者聯軍指揮部被十尾的尾獸玉擊中,指揮部內所有的忍者光榮殉職。[1]

性格特點

鹿久口中常常提着「女性會在最愛的男性面前變得溫柔」,但實際上卻是老婆奴,十分害怕她,常唯命是從。他亦十分崇拜及傾慕像綱手這樣剛烈及美貌並重的女性。

背景

奈良一族的本職工作是養鹿,給醫療忍術開發提供藥材,對醫藥學也有很深的造詣,關鍵時刻可以起到中醫的作用。奈良家族出產優質鹿角,所以簡稱為「鹿」。

此家族主輔助,奈良家族的人都屬於高智商,在組合中一般作為參謀。奈良一族被許可的忍者可以在火之國議政,因為他們永遠是第一個想出上上策的人。

奈良一族的影子術是陰遁家傳秘術。這個術本身就是一個需要高智商才能充分運用的忍術。影子術的前提是影子表面積不變,主要功效是束縛和控制敵人。雖然看似功能有限,但是配合影子的變形和光源變化加上敏捷的思維,就可以利用影子術實現千變萬化的功效。秘術為影子縛頸術(影子絞首術),就是將影子變化成手,用來掐死敵人;影縫術,將影子賦予體積能夠做出更多的動作,尤其是行進中的影子具有穿透力,可以刺傷敵人並且較高程度的限制敵人行動,即使對付查克拉量較大的人或者要害無法重擊的人仍有奇效(尾獸和完美人柱力不算)。[2]

疾風傳前篇

在450話中,從暗部口中得知奈良鹿久是上忍班的班長,在450話內火之國大名要重新選擇火影的時候,在座的除了長老團,根的團藏,白衣暗部應該是暗部隊長,還有一個就是代表村子裡很大一部分明面戰鬥力的上忍班長-鹿久。而在漫畫491中,鹿久陪同剛醒過來的五代火影綱手參加五影討論大會,綱手一直以來對奈良一族的尤為賞識並給與重用。[3]

第四次忍界大戰

在漫畫537赴夜中,雷影和五代火影要前往前線控制鳴人和比,雷影由於肯定鹿久的才能而讓他接受總部的指揮工作,鹿久臨危受命,接受了任務。十尾復活後忍者聯軍的指揮部被十尾的尾獸玉擊中,鹿久臨死前向全體忍者聯軍傳達了最後的作戰計劃,即「忍者聯合軍之術」。 [4]

奈良鹿久的分析能力太出眾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