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幻世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幻世紀》類別:奇幻,恐怖片,地區:日本導演:小椋久雄、星護、鈴木雅之、落合正幸,奇幻世紀主演:柏原崇、稻森泉、矢田亞希子。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第一個故事恐怖題材,叫《雪山凶靈》:

一架飛機在雪山失事了,機體撕裂血肉模糊,倖存三男二女,有一個年輕帥哥、一個學者模樣的中年人、一個市井無賴,兩個親密女伴中有個小腿折斷骨頭茬子冒在外面。

風雪漫天,夜寒路遠地舉步為艱,憤怒、絕望、恐慌都與事無補。只要你不敢以自殺逃避,擺在面前的問題還是飢餓、嚴寒,還要輪流背負着傷員前進,體力消耗嚴重。是否要拋棄瀕死的人以減輕負擔?

是四個人面臨艱難抉擇,求生面前每個人的真實面目一一顯露,三個男人無恥地勸說女子丟下自己的夥伴,女子一開始堅決不從,眼看着男人們頭也不回地各自往前跑,她背着好友踉蹌追趕,心虛了,招呼回他們挖了一個坑將好友「雪葬 」,無視掙扎哭嚎。之後找到一個木屋,裡面有五個床榻,毯子、食物、爐子尚可以支撐他們等到天明救援隊趕來,哄搶之中學者摸樣的人維持秩序,食品統一配給,自己自私享用。

看着空蕩蕩的第五張床各自無言,有人講起一個古老的鬼故事,說是被活埋的人第二天早上殭屍會自己回到參與者身旁,永遠埋不掉,紛紛不寒而慄。氣溫驟降為防止睡夢中模糊凍死學者命令大家輪流守夜,接下來怪事出現了,大家都感到第五個人在叫醒自己守夜,一個個離奇死去。

作為恐怖片大國這樣的片子有些小兒科,不過片子簡單明了,DV機里冒出人影,「雪葬」前死者抓住朋友衣襟不放結果指甲一一脫落這些段子還是頗為嚇人。它還用一個簡單老套的例子玩弄了一次脆弱的人性:災難面前你到底要丟掉什麼?類似2001年高考作文題里的關於「誠信」命題。

第二個故事是荒誕喜劇叫《手機將軍》:

幕府時期,由中井貴一(對,就是《天地英雄》里的哪個)飾演的內藏將軍在路上揀到了一部手機,收到了來自2000年日本國會文化要員的調查電話,原來這斯在歷史上是驍勇善戰、一呼百應的將軍,很多野史里卻說是一個貪婪懦弱的色棍。果然是被野史說中了,不過在電話里他對未來的人說自己自然是正氣凜然豐功偉績,視死如歸。

其實日日泡在情婦奧萊惠(對,就是《咒怨1》的女主角)那裡,不理政事,對以死相諫的手下無動於衷,其十多歲的犬子都看不慣他的德行想弒而代之。結果未來的人施以懦夫走狗的激將法,曉以大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大義,內藏將軍揮戈一擊,成全自己也成全了正史。

片子笑料百出構思天真詼諧,戲耍所謂武士道精神令人耳目一新,開場恢弘大氣考古學者從中東出土了一部手機,然後專家掂量後意味深長地說:恩,這是亞歷山大用過的!結尾金碧輝煌,寬闊明亮的國會大廳一片忙碌,無數接線員在有條不紊地和孔子、成吉思汗、華盛頓、紫式部等等歷史名人們通話,求證歷史真偽,一部部才出土手機密密麻麻被裝車,封存。

視頻

奇幻世紀 相關視頻

日本收視率最高的日劇排行榜!哪一部才是你們的最愛呢?
哪部日劇在中國收視率最高!數據解析本季日劇下載量排行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