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失戀高跟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失戀高跟鞋》主演:伊能靜,林嘉俐,陳孝萱。

我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張寧、葉哲維、孟麗婷與方子芹四個單身女郎,她們共同生活在「台北」這個現代城市裡,「台北」是個都市叢林,讓身在其中的她們,為求自立自主,使盡渾身解數…於是,我們得以在她們親身經驗的叢林實況里,看到屬於這一代都會女性的人生愛情故事…

張寧,一個心理治療師,或許是因為她職業的關係,她常常在諮商室里給予他人意見,但卻發現當她一離開諮商室,她其實也有着與每個單身女人一樣的問題,而她的意見,卻單薄的一點作用也沒有…

在幾次的巧遇中,張寧遇到了馬大成-這個台北最有價值的單身漢,原本以為自己的感情有了着落,卻因為馬大成的風流成性以及猶豫不決,在一次次的傷害和背叛後,張寧終於決定離開馬大成…

一直在張寧身邊的立群,看着張寧一步步走向傷害,立群不忍,卻什麼也做不出來,說不出口,因為深情的立群清楚的知道,他之於張寧,只是一個沒有化學變化的異性好友,是知音,是朋友,但不會是情人!立群選擇沉默的站在一旁,默默的守護着張寧…

葉哲維,是個典型的女強人,建築師,強悍自主,由於她抱持着獨身主義,所以幾乎絕口不提感情,但是,〝絕口不提″並不代表〝不需要″,常常有時候會一不小心透露…她的孤單寂寞…

外剛內柔的哲唯,幾乎融化在王俊豪那燦爛的笑容里…陽光青年俊豪,對哲維有一種莫名的欽慕,但是哲維面對着俊豪…卻猶豫再三,因為俊豪足足小她將近五歲,這樣的年齡差距,讓哲維總是無法釋懷的接受他,只是俊豪用着他誠摯的感情,以及單純執意的等待,一點一滴的敲着哲維頑固的心…

孟麗婷,一個像蝴蝶般周旋穿梭在男人堆里的女人,從來不相信愛情,她只相信,唯有享受當下,才會擁有快樂!

不相信愛情的麗婷,卻碰到一個痴情漢-李建國,當一個亮麗性感的女人,遇到一個戴着厚重眼鏡的書呆子,任麗婷再玩世不恭,卻也沒辦法忽略…建國的一生只有過一次戀愛,那就是他大學時的初戀,而他的初戀對象就是麗婷…與建國重逢之後的麗婷,因為以前對他的愧疚,無奈的接受建國一次次的靠近…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女人的過期日

女人有沒有所謂的「Expiration date」(過期日)?就好像每個陳列在超級市場裡的商品,上面這樣標示着:「女人到了30,對不起,你到期了!」

四個單身女人-張寧、葉哲維、方子芹和孟麗婷,在台北這個大城市裡,各自面臨着她們的到期日。

張寧和馬大成第一次是在台北街頭碰到的…那是周末,張寧看到馬大成和女朋友Kathy在路邊爭執着,喝醉酒的Kathy甩了馬大成一巴掌之後,再撞倒一旁經過的張寧…第二次遇見是在一家餐廳里,正在享受獨處的張寧,卻被隔壁桌的騷動所驚擾,又是馬大成和Kathy! 這次Kathy潑了馬大成一頭水之後,又再度撞翻了張寧手中的酒杯…第三次,是另一家餐廳,張寧和葉哲維吃着午餐,卻又見到馬大成!不過這次是他單獨一個人…短短几天,連續三次的偶遇,開始讓張寧對這個男人好奇…

葉哲維一向是個女性主義者,她為了證明張寧提出「女人過期說」的荒謬,特別錄用了一個年近四十,二度就業的已婚婦女作為她的助理,她想要證明,女人的價值和年紀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有機會,女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可是,這位助理卻在上班幾天後,因為兒子的一次生病,放棄了工作,重回家庭,哲維無奈,卻也只能接受…

結婚是方子芹的夢,她一直希望能披上婚紗走入家庭,因為她覺得只有家庭才能證明女人的價值。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個條件近乎完美的男人-王子義,這個男人幾乎就是子芹夢中的白馬王子,可是,儘管兩人情投意合,卻因為王子義覺得子芹年紀過大而沒打算再進一步和她交往,深受打擊的子芹,拿着一瓶即將到期的牛奶,茫然的問張寧,「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一罐快要到期的牛奶嗎?

麗婷是剛退下來的空姐,由於自己存了一筆錢,加上她豐厚的人脈,她和朋友開了一家時尚餐廳,在鬧熱滾滾的開幕酒會裡,麗婷認識了一個小她將近十歲的男人小P,兩人激情火熱的交往着,可是女大男小的配對,讓麗婷覺得深受威脅,非常沒有安全感…

四個女人面對着「女人過期說」的威脅,有着不同的應對策略…有的是讓自己趕快上架,來個跳樓大拍賣;有的是絞盡腦汁,和男人來個權力爭奪戰;也有的毫不猶豫撕下貼在身上的到期標籤,拒絕讓男人對自己秤斤論兩!…身為女人,在21世紀現代都會叢林裡,如果真有「過期」的可能,到底女人該怎麼辦?…

視頻

失戀高跟鞋 相關視頻

《風聲》劉孜VS伊能靜VS許君聰VS陳楚生
陳孝萱-周海媚版《倚天屠龍記》的小昭顏值被低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