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鸞,《封神演義》的人物,原本是鄧九公麾下的先行官,面如活蟹,海下黃須,坐烏騅馬,掌中一口大刀,有萬夫不當之勇。是封神演義中,少數不通法術、武藝卻相當出色最後也被封神的角色。

不通法術也被封神

太鸞跟隨鄧九公征討西岐,頭一陣三十回合就殺敗了西岐名將南宮适,砍掉了南宮适的護肩甲。鄧九公設計要捉姜子牙,太鸞配合鄧九公,到西岐下請帖,後來隨鄧九公歸順西岐[1]

武王伐紂,黃飛虎兵發青龍關,鄧九公遇害,太鸞頂替主將之位,為了給主公報仇,挑戰陳奇,結果被擒,關在牢中,打破青龍關時遇救。

攻打潼關的時候,頭一陣迎戰余化龍長子余達,與余達大戰二三十回合余達回馬,追趕其時被余達用撞心杵打下馬,一槍結果性命。岐山封神,封太鸞為披頭星

參考資料

  1. 中國歴代經典寶庫. 時報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