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浩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浩湖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9900.com
太浩湖Fannette Island

位置   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

表面積  496.21 km2

平均深度 300 m

最大長度 35 km

最大寬度 19 km

流經國家 美國

太浩湖英語:Lake Tahoe)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位置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交界,在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以西約10英里,海拔1,897公尺的地方。深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湖旁邊有一個名叫翡翠灣的小湖,是人工挖通的。之所以命名為翡翠灣,是因為它的水的顏色是綠色的。太浩湖的蓄水量為150.68249立方千米,在全世界排名第26位。 太浩湖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區,是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主要旅遊聖地。在它周圍有許多滑雪場,露營地和遊覽景點。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太浩湖靠近內華達州邊界的地段還開設有很多大型賭場。80號州際高速公路將太浩湖北邊與雷諾卡森城沙加緬度鏈接起來。

地理條件

太浩湖最長處約35公里,最寬處約19公里。湖岸線全長116公里,湖面面積為490平方公里。大約三分之二的湖岸線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境內。湖南岸坐落着太浩湖邊最大的城市-南太浩湖市。相應的坐落在西北湖岸線的城市則為太浩城[1]。雖然太浩湖周邊有很多高速公路,但是湖岸線的很多重要部分要麼位於州立公園內,要麼被美國公園管理局所保護。太浩湖分水嶺面積為1310平方公里,它包含了湖邊陸地,排水系統以及湖邊小徑。

自然歷史

地質

太浩湖流域是由於地質層斷裂而形成的。地質層斷裂是指由於地殼斷裂而引起的陸地板塊的上下運動。其中上升的板塊創造了太浩湖東邊的卡森山脈和西邊的內華達山脈,而下降的板塊則在這兩座山脈間創造了太浩湖流域。

更科學地講,內華達微型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的斷裂層以每年12毫米的速度右移形成了沃克巷斷裂帶。太浩湖則是沃克巷斷裂帶中最年輕的外圍流域。

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之翡翠灣及沙港
加州太浩湖大雪美到超越想像

參考文獻

  1. 太浩城,visitcaliforn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