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ISSAN SKYLIN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天际线)
前往: 導覽搜尋
NISSAN SKYLINE(天際線)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汽車 的圖片

NISSAN SKYLINE(天際線)是日產公司供於北美市場的一款中級車,是英菲尼迪G系列的前身,2001年第十一代SKYLINE下線後全系更名為英菲尼迪G銷售(北美地區仍稱為SKYLINE),我國的英菲尼迪G就是日產的SKYLINE的換標產品[1]

SKYLINE車型中包括三門轎車(sedan)和五門旅行車(wagon),以及一款高性能版(SKYLINE GTR),最後一款SKYLINE車型是1999年上市的BNR34。2007年GTR35下線時,將其脫離出SKYLINE車系,形成了獨立的GTR車系。

發展歷史

1952年,日本Tachikawa Aircraft公司為了紀念王儲Prince-Hirohita繼位,將其名稱更定為Prince Motor Company,在此以前,Tachikawa公司一直生產以電子能動的元件,1966年左右開始也就是在其公司更名之後,公司開始轉向以汽油機為主,60年代中期和Nissan合併,主要意圖是為了相應政府號召大公司轉軌以防止其它國外公司的競爭和吞併,但是即使是這樣Prince還是保持有自己的產品品牌。直到1967年開始將產品冠以Nissan之名,但是仍然保持品牌並負責部分產品包括Skyline GTR系列,所以說,GTR至今已經有50年歷史

NSV35

2001年6月,全新一代Nissan Skyline發布,車架代號V35。這是Skyline發展史上一個重大轉折點。傳統的直6引擎被棄用,渦輪增壓也不再配備,轉而裝備Nissan在90年代後期研發的新一代大名鼎鼎的VQ系列V型6汽缸發動機。VQ系列發動機曾經連續十多年被評為「世界十佳發動機」[2],創造了發動機史上的神話。並且Skyline的定位由單純運動車型向豪華運動車型轉變。這也是Nissan Skyline車款第一次正式出口美國,並歸於Nissan豪華車系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下。

V35車體全新設計,基於Nissan FM平台,和350Z共享。乍看之下幾乎找不到上一代R34的任何痕跡。前置發動機採用縱向布置,後輪驅動(也有全輪驅動型號),大軸距,前後質量比達到52:48的均勻程度,保持了Skyline一貫的運動血統。

視頻

NISSAN SKYLINE 相關視頻

【本來說車】Nissan Skyline GTR32經典重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