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神川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神川站是位於廣島縣廣島市南區東站町,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山陽本線車站,實際上在運輸系統上也是吳線車站。車站位於廣島城市網絡內。

概要

此站由DIAMOND CITY承擔4億4千萬日圓建設費用,並在DIAMOND CITY大陽城(開業時同時啟用[1][2]

在車站啟用前曾公開招募車站名稱,最後車站名稱取自附近的河川(溝渠)名字。而公開招募名稱第1名為安藝府中,第6名是天神川[3]

車站構造

車站是一座地面車站,設有2面2線的相對式月台,當中只有旅客路軌設有月台。車站設有轉轍器絶對信號機,被定義為停留所。閘口位於較低的位置。車站可以使用ICOCA與其互相可以使用的IC卡。此站位於JR特定都區市內制度中,「廣島市內」的車站。車站印章是「最接近與菅原道真相關的尾長天滿宮之車站」。

歷史

  • 2004年(平成16年)
  • 2007年(平成19年)
  • 2009年(平成21年)
    • 3月12日 - 在廣島方向閘口引入2台基本型自動閘機,簡易自動閘機撤走。另外增設1台自動補票機。
    • 11月1日 - 綠色窗口的營業時間縮短30分至晚上11時正。
  • 2012年(平成24年)3月17日 - 快速「安藝路快車」的停車站進行變更,在7年半後該列車再次成為通過車站。

參考文獻

  1. 1.0 1.1 山陽本線 広島〜向洋間に新駅「天神川駅」開業互聯網檔案館)- 西日本旅客鐵道新聞發布 2003年12月12日
  2. 2.0 2.1 新着情報 「天神川駅」が開業しました互聯網檔案館)- JR西日本 廣島分社官方網站
  3. 山陽本線向洋・広島間新駅駅名の決定互聯網檔案館)- 西日本旅客鐵道新聞發布 2003年7月2日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注"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注"/>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