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氣之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氣之子》是由新海誠執導,醍醐虎汰朗森七菜擔任主要配音的動畫電影。

該片講述的是在氣候調節失控的時代,被命運捉弄的少年和少女選擇各自的生活方式的故事。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在天氣變得混亂的時代里,被命運玩弄於鼓掌之中的少男少女決定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離家出走的少年帆高遇到一位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少女陽菜。屬於他們倆的故事,即將展開... *[2]

角色介紹

森島帆高
配音:醍醐虎汰朗(日語);高晗(普通話)
一個出於貧困而離開偏遠島嶼家鄉的高中生。他離開了島上的家,來到東京,找到一份在超自然現象雜誌出版社的工作。但自從他參加新工作以來,天氣一直很糟,每天都下雨。
天野陽菜
配音:森七菜(日語);楊鳴(普通話)
陽菜似乎可以控制天氣,當她祈禱時雨就停了,隨着她合攏的雙手,雨水就會被吸回天空。在城市的一角, 帆高與陽菜相遇了。
須賀圭介
配音:小栗旬(日語);孟令軍(普通話)
作家,僱傭了帆高,二人相遇於開往東京的船上。
須賀夏美
配音:本田翼(日語);牟珈論(普通話)
一邊在須賀事務所工作、一邊在外面奔走採訪的女大學生,須賀圭介的侄女。
立花富美
配音:倍賞千惠子(日語);隋桂鳳(普通話)
老婦人,她拜託帆高和陽菜來幫助實現願望。
天野凪
配音:吉柳咲良(日語);吳剛圳(普通話)
陽菜的弟弟,小學四年級學生。因讓森島帆高認清對自己姐姐天野陽菜的愛慕,故被帆高尊稱為「前輩」。雖然才是小學生,但是言行舉止很成熟,很受女孩子歡迎。
安井
配音:平泉成(日語);趙鑫(普通話)
追查發生在都內某起案件的老刑警。
高井
配音:梶裕貴(日語);郭金非(普通話)
安井的搭檔刑警。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4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20)

  • 最佳動畫片
  • 最佳配樂

第47屆動畫安妮獎 (2020)

  • 最佳獨立動畫長片(提名)
  • 最佳導演(提名) 新海誠
  • 最佳編劇(提名) 新海誠
  • 最佳動畫效果(提名)

第24屆金衛星獎 (2020)

  • 電影部門 最佳動畫片(提名)
  • 第44屆報知映畫賞 (2019)
  • 最佳動畫*[3]

參考資料

  1. 天氣之子 天気の子 (2019). 豆瓣電影. [07 五月 2020] (中文). 
  2. 天氣之子 (2019). 1905電影網. [07 五月 2020] (中文). 
  3. 天氣之子 天気の子 獲獎情況. 豆瓣電影. [07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