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外飛仙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外飛仙 (電視劇)
圖片來自yesasia

天外飛仙 (電視劇),是一部由唐人影視製作的古裝神話愛情連續劇,全劇共39集。其劇情是根據民間傳說《天仙配》改編而成的,故事以漢朝董永孝感動天的故事為原型,改編成為現代版本的仙凡動人的神話愛情劇。 由電視劇《仙劍奇俠傳》的導演李國立執導。此劇主演胡歌林依晨後在武俠劇《射鵰英雄傳》同李國立等再次一起合作。

故事人物

演 員 角 色 介紹
胡 歌 董 永 七仙女之戀人、後為其夫,事親至孝,擅長蹴鞠
董千發、董文聘之子
上官浩淇、傅元寶之摯友
與小七育有一子
林依晨 七仙女(玉小七) 董永之戀人、後為其妻,古靈精怪又愛搗蛋,曾化名龍光彪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最年幼的女兒
與董永育有一子
竇智孔 上官浩淇 上官家名門之後
董永、傅元寶之摯友,文武雙全,是班上功課最好的人。
香雪海、李賽金之戀人
韓 雪 狸貓仙子(香雪海) 王母娘娘和仙女們身邊的小狸貓
上官浩淇之戀人
二仙女和勞欣榮愛情的見證者
呂 一 李賽金 李美鳳之女兒
上官浩淇之戀人
懷有上官浩淇的骨肉
TAE 傅元寶 翠娘之夫 ,董永、上官浩淇之摯友,富家闊少爺,不學無術又擅長蹴鞠
傅善之子
陳秀麗 翠娘 傅元寶之妻
千乘縣縣官之女
刁蠻,但十分疼愛弟弟
徐錦江 玉皇大帝(玉王弟) 天庭的統治者,眾仙女之父,最擔心小七。
鄔倩倩 王母娘娘 天宮女仙們之首
岳躍利 董千發 董永的爹;「董家織坊」的老闆,十分怕老婆
李勤勤 董文聘 董永的娘,喜歡名貴首飾
謝君豪 勞欣榮 千乘縣「培英書院」的夫子;暱稱「老頭」
二仙女的愛人
郭妃麗 二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二女兒;暱稱「小二」;化名「玉小兒」
勞夫子的愛人
周德華 李勇 董永的同班同學
鄭雪兒 馬娜娜 西域公主
牟鳳彬 辛巴 馬娜娜的同伴
趙 亮 傅 善 傅元寶的爹
生性貪婪刻薄,後改過
王 蕾 李美鳳 李賽金的娘,喜歡賭錢,龍鳳店的老闆娘
嚴永瑄 上官念祖 上官浩祺的奶奶,思想迂腐,常告誡浩淇要以讀書為重,反對他與賽金交往。
孫兒浩淇死後到佛寺修行
韓 志 臨安一霸 縣令和傅善的「執行者」
李悠悠 大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大女兒
張 歡 三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三女兒
萬 豔 四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四女兒
王婧孌 五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五女兒
李依玲 六仙女 玉帝和王母的六女兒
趙 毅 二郎神 天庭武神
莊瑾 觀世音 東亞民間的菩薩
陸丁於 土地神 地方保護神
陽光 校長 千乘縣「培英書院」的教導主任
過齊鳴 蛇魔 生命之樹之魔王

故事大綱

天外飛仙》講述了出生在東漢時期的董永,偶遇了玉皇大帝的女兒七仙女(劇中稱為「小七」)這一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

小七是玉皇大帝最小的女兒,從小備受王母溺愛,因此把她寵得頑皮搗蛋,經常破壞天庭的秩序。天庭有一座「幽冥園」,專門囚禁犯了錯誤的神仙,小七的二姐,二仙女,因為偷偷下凡,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囚在這裏已經有五十年了。還有一隻小狸貓,因為屢次偷偷下凡,也被關在裏面。狸貓在二仙女獲釋之後,被二仙女偷放了出去。狸貓下凡,化成美女香雪海,她要得到五十個男子的心,投靠西域,擺脫天庭的約束。

小七闖禍了,惹怒了玉帝,玉帝廢掉她所有的仙法,把她貶下凡間!小七必須要在人間做一百件好事,才可以重返天庭!小七下凡,有好幾個使命,她要幫助二姐找回那位戀人,是否對二姐仍然至死不渝;還有,她想看看人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天上的神仙欣羨不已。

人間正值炎炎夏日,在書塾裏有三個好朋友─董永、上官浩淇和元寶,他們做夢也沒想到一位仙女和一隻狸貓會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人間,我來了!」小七下凡,因為不懂技巧,一頭栽在董永的懷裏,一段緣份就這樣開始了。 而狸貓卻愛上了帥哥上官浩淇,她想與他合作好得到男子的心。小七失去了仙法,在人間吃盡苦頭,幸好得到幾位姐姐的幫助才能逢凶化吉。

在人間的日子裏,愛情的魔力,讓小七學會了很多道理,小七成長了。她還找到了二姐的戀人,原來他就是董永的夫子勞欣榮,他堅守與二仙女的盟誓,一直等待著。經過了重重考驗,最後, 小七的任務完成,玉帝命令小七返回天庭,人仙殊途,小七和董永的愛情,不可能得到月老的祝福。小七遭受與二姐同樣的命運。

董永不願重蹈勞夫子的人生,他一定要找回小七,他希望用最大的真誠,來說服玉帝。可是,遙遙的天河,凡人怎麼能上得去呀?土地公公悄悄告訴董永天地的秘密:原來,在大地的盡頭,也就是天之涯、海之角,有一處仙境,在仙境裏,有一棵神樹,叫做「馬桑樹」,「馬桑樹」連接著天和地,只要凡人憑著無比的意志力,就可以沿著這條天梯,走到天庭。董永在眾仙女的幫助下,找到了「天涯海角」,並且戰勝了「仙境」門口的守護神,進入了「仙境」,找到那棵傳說中的馬桑樹了﹗董永不眠不休,一共走了九十九天,終於到達天庭,得以與玉帝對話。

在眾仙的求情下,玉帝批准小七與董永回到人間並且結為夫妻,但限期只有一百天。董永和小七降落在天涯海角,他們手執手對天盟誓:「天涯海角,至死不渝﹗」他們相信彼此真心相愛,直到天荒地老,他們一定可以相見﹗2004年,在上海鬧市的街角,地瓜聽着MP3,裏面播着天外飛仙的歌曲。之後和小七擦肩而過,一陣心靈悸動,似乎彼此相識。 地瓜就回頭去找小七,小七也停下來找地瓜。他們隔着一條路相視着對方,小七的嘴角微微上揚,說:「是他!」地瓜也不好意思的笑了!![1]

參考文獻

  1. 天外飛仙大綱分集. 台灣八大電視台. [2013-04-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