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堂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堂山》是由愛麗絲·沃丁頓執導,艾瑪·羅伯茨、米拉·喬沃維奇、奧卡菲娜、艾莎·岡薩雷斯、達尼埃爾·麥克唐納等出演的驚悚片[1]於2019年1月26日在聖丹斯電影節上映。

該片講述了的少女奧瑪無意中進入一個名為「天堂山」的奇異地方,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一起經歷了一系列奇幻、恐怖事件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敢愛敢恨的少女奧瑪(艾瑪·羅伯茨飾)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孤島,一個名為「天堂山」的奇異地方。這裡由公爵夫人(米拉·喬沃維奇飾)領導,島上備有高級治療設施,富裕家庭將女兒送來,改造成他們心目中的完美版本。每個治療方案皆度身訂造,學習禮儀、聲樂、美容、運動和節食,所有身體和情感缺陷都在兩個月內得到解決,不成功,不收費。奧瑪在天堂山認識了幾位好友,從中找到了慰藉,但她們很快就發現到,在美麗光鮮背後,是一連串恐怖的驚天陰謀[2]

影片評價

《天堂山》儘管有着一些不足,但卻充滿着想象力。影片缺乏敘事的深度,影片的劇情編排不夠強,對奧瑪的真愛馬科斯的描寫也不夠,故事對於時間緊迫性的營造不夠,甚至對這個令觀眾無比好奇的機構中詳細的規定或者治療的刻畫也不夠具體。

但是毫無疑問,影片中瘋狂獨特的想象力足夠征服觀眾。愛麗絲·沃丁頓運用技巧性的手法,在捉襟見肘的預算之內,建造出一個充滿視覺魅力,引人入勝的世界,也許有不少觀眾會認為,這樣一個故事可能更適合以迷你劇的方式呈現。在前半個小時後,影片似乎開始疲軟了,對故事中提到的身份問題,以及性別平等等主題,無法提供精彩、娛樂性、具有實質的辦法吸引到觀眾了。(時光網評)

《天堂山》中奧瑪代表的是一種叛逆、自由思考的精神,她被派去那裡成為自己更好的代表,根據這個近乎未來世界的社會等級制度,這意味着要學會接受女性的次要地位,並接受女性的角色。(《芝加哥太陽時報》評)

該片片名聽起來並不有趣,但是看起來確實很棒。這是一個精心打造的超女性化世界,旨在讓它看起來像美人一樣令觀眾窒息。該片影片並沒有強烈的科幻願望,它的意義遠不止於在超大背景下喚起青春期的感覺。(Vulture評)

視頻

天堂山 相關視頻

《天堂山》:這部年度視覺奇幻大片,腦洞全開在美術上了
《天堂山》:一個令女人毛骨悚然的架空世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