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地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地人(日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天地人》是日本放送協會於2009年1月4日播出的大河劇,由片岡敬司執導,小松江里子編劇,妻夫木聰、北村一輝、常盤貴子、長澤雅美等主演。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梗概

兼續自幼與未來的主君上杉景勝一起生活,他受上杉謙信教誨,認為取得天下是小事,唯有貫徹「義」而活才是大事。在織田信長統一天下的過程中,年輕的兼續頭戴「愛」字頭盔,為保護越後人民而戰,就連對手豐臣秀吉都十分讚賞他。這部作品里不僅有男人間的友情,也有兼續和妻子阿船互相扶持的感人愛情,在動盪的戰國時代,這位偉大的武士守護着愛人的幸福,貫徹着自己的信念,讓人們在只顧利益的混亂時代中的看到一個亮點。

播出信息

《天地人》用紮實的歷史故事和偶像來吸引多年齡階段的觀眾,或許從社會效應上來說也能達到讓代溝漸漸消除的目的。對日史愛好者而言,直江兼續這個日本戰國時期第一智囊的故事是一個了解那個年代的絕佳切入點。而這劇美少年那麼集中出現,有種耽美大劇的感覺,非常過癮。(新京報評) 《天地人》稱為同志日劇,吸引了眾多腐女(喜歡美男子間同性戀情動漫文化的女性之間彼此自嘲的稱呼)的視線。主人公由妻夫木聰扮演,另外還有小栗旬等帥氣男星參加演出,這正迎合了喜歡同性戀動漫的「腐女」團體的口味。(新浪娛樂評)

雖然是年輕藝人主演的大河劇,《天地人》卻沒能擺脫大河劇一直以來的沉重古樸路線,可以說是又回到了正統大河劇的路子上。

視頻

天地人 相關視頻

【識字1】天地人
最新人教版一年級語文上冊《天地人》簡單的三個字表達世界萬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