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鹽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鹽商》編劇:盛和煜,導演:楊亞洲,主演:劉德凱李子雄[1]、黃齡。

劇情梗概

《天下鹽商》電視劇主要以康乾盛世為時間段,通過揚州鹽商展現當時壯闊的時代畫卷,刻畫揚州文化的盛世輝煌。《天下鹽商》將以揚州為背景,描述一段歷史時期內,幾個鹽商大家族在生活、經商過程中爾虞我詐的爭鬥和悲歡離合的心酸。該劇將展示歷史上揚州的繁華,不僅描繪了揚州鹽業的興起、鹽業經濟的發展,鹽業經濟的繁榮和衰落,同時還展現了揚州鹽商與經濟、園林、八怪文人、民俗風情、飲食文化等方方面面的關係。

光緒年間,揚州走販私鹽,行賄受賄猖獗。巡鹽御史木臣忠查辦了揚州鹽引商江家和鹽運商汪家。引得官商積怨加深。木大人遭陷害,被問斬,木夫人自盡殉夫。

木家女兒木靜雪淪入青樓,成為「清倌人」。

江家二公子江佑天和汪家公子汪順禹愛慕木靜雪,願幫木家洗冤。兩人展開爭鬥。

汪順禹許下承諾,木靜雪嫁其成為四姨太並生下女兒汪揚韻。

汪揚韻長大成人愛上江佑天之子江孝通,木靜雪被迫道出汪揚韻為江佑天骨肉,汪江兩家為此風波不斷,木靜雪絕望死去。

汪順禹悔恨不已,為實現為岳父報仇的諾言,殺死了設計陷害木臣忠的兇手侯家俊。

隨着清王朝滅亡,揚州鹽業走向沒落,汪江兩家各尋興業之路,江家成為上海紡紗業總商,汪家則壟斷長江航運。

國難當頭,兩家密切合作,共渡難關,維護了民族的商業利益,釋義了人生愛、恨、情、仇[2]

視頻

天下鹽商 相關視頻

劉德凱獲最佳男主:能參加金鐘獎是我最大的心愿
淺談李子雄的「反派之路」:成名於英雄本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