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上聖母媽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上聖母媽祖
圖片來自ttv

天上聖母媽祖》是台灣電視公司2008年八點檔連續劇之一,製作人曹景德製作單位[1]萬大傳播有限公司。《神機妙算劉伯溫》最後一集播映完畢時,2008年3月12日20點40分《天上聖母媽祖》立即接檔。

演員

主要人物

演員姓名 劇中角色名 劇中角色概略
陳亞蘭
媽祖 林默娘/林懷德
慈悲為懷,法力無邊,但深入民間後,不以法術和神力取勝,而是以德服人,以愛心濟世,以聖德和醫術來救苦救難,渡化眾生。
陳子強
千里眼/萬里
觀天察地,詼諧風趣,憨直莽撞,是媽祖的護法,法術天眼通,通曉武藝。
洪誠陽
順風耳/清風
聽天聞地,會耍心機賣弄聰明,與千里眼常鬥嘴,也是媽祖的護法,法術天耳通,通曉武藝。
秦楊
涇河龍王
原是掌八河司雨大龍神-涇河龍王,因不守天規,又不服媽祖的奉旨捉拿,化做惡龍脫逃,心懷仇恨,至凡間為惡,處處與媽祖作對。
侯怡君
小龍女
任性刁蠻,古靈精怪,是涇河龍王(毒龍君)的門徒,後附身於文燕,與皇太子發展出一段淒美又浪漫的愛情事,因本性善良,為皇太子犧牲後,被媽祖收服,列入仙班,跟隨在媽祖身邊。後返回天庭贖罪修行懺悔思過。
徐貴櫻
觀世音菩薩
他叫媽祖千里眼順風耳說不可擅用法術,以免逆天運、礙輪迴

故事大綱

仙界,掌管八河司雨大龍神涇河龍王不守天規,致使百姓遭天災之苦。媽祖玉皇大帝旨令,率千里眼順風耳要抓拿涇河龍王與其門徒小龍女治罪,因而展開正邪鬥法。刁鑽的小龍女遁逃。涇河龍王受傷不敵,化作一條惡龍逃離。

凡間,黃家媳婦玉鳳被誣陷通姦殺夫,囚於木籠內遊街示眾;其間,玉鳳被推落中,命在旦夕。玉鳳的八歲兒子天保悲泣祈求著。正在追逐涇河龍王的媽祖聞聲救苦,心生慈悲,急忙施法救了玉鳳一命,但同時也讓那惡龍趁隙逃脫。

觀世音菩薩曉諭媽祖、千里眼與順風耳:務必儘速抓回涇河龍王與小龍女,將之正法;否則,涇河龍王於凡間將轉化成禍世魔頭,且將牽動皇室天命、蒼生禍福。不過,觀世音菩薩交代:不可擅用法術,以免逆天運、礙輪迴

參考文獻

  1. 製作單位,mba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