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足鼠耳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足鼠耳蝠[1]學名:Myotis ricketti),又名大腳鼠耳蝠,是鼠耳蝠的一種,現有分佈於中國越南

特徵

大足鼠耳蝠在中國各地都有分布,現在東南部地區發現較多.大足鼠耳蝠進入科學家的視野最早始於20世紀初,近年來,中國科學院動物所研究人員在北京房山區的一個洞穴內發現了這種中國特有的蝙蝠,並經過一系列研究首次證實了該種蝙蝠的食魚特性。

習性

大足鼠耳蝠一般住在溪流及其他淡水濕地附近的山洞裏面。牠們群居,有時甚至與其他品種的鼠耳蝠一起住,牠們的部特別大,因而得名。

牠們雖然主要吃昆蟲,但在香港也有吃的紀錄,並在牠們的糞便中發現魚鱗;2000年後,在薊縣獨樂寺也發現了以魚為主食的大足鼠耳蝠。[2]

資料來源

  • Chiroptera Specialist Group 1996,2007年7月19日參閱
  • 《香港陸上哺乳動物圖鑑》

參考文獻

  1. 大足鼠耳蝠,青年日報,2018-02-27
  2. 古寺幽靈. 央視網. [201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