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賭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賭秀
圖片來自pixnet

大賭秀》是部1990年上映的臺灣電影。[1]

電影裡主要劇情圍繞在與賭博術相關的場景上,出場的賭博道具有骰子麻將天九新臺幣千元鈔票,其中又以十六張麻將佔劇情居多。

劇中白皮自出生以來就與麻將相依,一直到對上虎頭松單挑麻將,但最終仍是以骰子決勝負。同時劇中也簡單介紹骰子的歷史,以及對於或然率教學之用處做解說。

劇情介紹

白家是賭博世家,自白頭英這一代開始就靠精湛的賭技稱霸群雄。白頭英身後留下一整條延吉街,還有一棟總統府及一座靜園。白頭英將自己一身的賭術全寫在一本《賭經》,但不傳自己的子孫,深怕遭人利用、禍害後代,因此只願傳給有緣人。白家第二代放炮獅則是技不如人,更與白頭英相差甚遠,最後輸到只剩半條延吉街;白家第三代瘦猴坤亦是如此。白家第四代白皮賭技更是有如外行,打麻將是相公帶放炮,不僅笑翻全場諸位賭客,其父瘦猴坤聞知後也大笑。

瘦猴坤頻頻向賭場老闆虎頭松借貸,每每賭博輸錢,遲遲未能繳出本金利息。虎頭松眼見瘦猴坤已積欠新臺幣六千萬元,再繼續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提出:以白家一棟總統府為賭本,視為新臺幣一億元賭資;若能在賭局之中贏過虎頭松,之前債務便一筆勾銷。瘦猴坤在沒有其它辦法之下,只好答應。但賭技向來不好的瘦猴坤,也在這場賭局下輸給虎頭松。瘦猴坤為自己敗掉祖產而感到鬱愁,最後病逝。

白皮誓言將總統府從虎頭松贏回來。小娟眼見不捨,拉著白皮求助於小娟的祖父老胡。老胡也曾經是賭技稱霸群雄,是因為白頭英傳授一本《賭經》給他之故;老胡為圖報其恩,便答應將《賭經》所載各種賭技傳授於白皮,其暗語、手勢、眉目、巧勁、指力、感覺等訓練學習,以便達到手到、眼到、耳到、心到之境界,最終靠感覺辨認聽牌或是骰數。因此,白皮仗著一身的精湛賭技,以祖產靜園向虎頭松單挑,要求將總統府贏回來;於是二人展開三場賭局,依序是Show Hand十六張麻將、擲骰子。

演員陣容

參考文獻

  1. 大賭秀,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