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洛克菲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洛克菲勒

圖片來自富比世

出生    1915年6月12日

逝世    2017年3月20日(101歲)

母校    哈佛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政黨    美國共和黨

淨資產   33億美金(2017年3月估值)

職業    銀行家、慈善家

親屬     洛克菲勒家族

大衛·洛克菲勒英語:David Rockefeller,1915年6月12日-2017年3月20日)是一位美國企業家,美國銀行家和慈善家,是小約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Jr.)五個兒子中最小的一個。生於紐約市,是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成員,美國第一位億萬富翁約翰·D·洛克菲勒的孫子,(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曾創辦標準石油公司(Standard Oil )並曾為全球首富)。

生平

1936年獲得哈佛大學學士學位,在哈佛大學和倫敦經濟學院攻讀經濟學研究生,1940年獲得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

作為洛克菲勒家族財富的繼承人,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在北非和法國擔任軍事情報部門的職務。

作為慈善家,他向他母親共同創立的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捐贈1.5億美元。死訊傳出後,紐約市前市長、億萬富翁企業家邁克爾布隆伯格說:「沒有人比大衛洛克菲勒對紐約市的商業和公民生活做出的貢獻更大」(原文:"No individual has contributed more to the commercial and civic life of New York City over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than David Rockefeller," )

他經營大通國家銀行。任美國大通銀行主席,2017年3月淨資產約33億美元,成為2017年世界首富排行榜中最年長的億萬富翁,該排行榜在他去世當天公佈[1]。他曾向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洛克菲勒大學捐贈近20億美元。2004年7月至2017年3月擔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長。

大衛在他祖父和父母創立的許多機構中擔任領導角色,尤其是洛克菲勒大學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及他和他的兄弟於1940年創建的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the 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

他與他的兄弟不同,如擔任美國副總統兼紐約州州長納爾遜或阿肯色州州長溫思羅普不同,大衛從未謀求公職。事實上,在肯尼迪被暗殺後,他甚至拒絕了納爾遜提出的任命他填補羅伯特肯尼迪參議院席位的提議。以他作為商人、大通曼哈頓銀行的長期董事長的地位來看,他可能對世界事務產生了更強大的影響。

大衛曾擔任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美洲協會/美洲委員會(The Americas Society/Council of the Americas)、三邊委員會(the Trilateral Commission),和紐約市夥伴關係主席。

大衛創立斯通穀倉食品和農業中心 (the Stone Barns Center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以表彰他的妻子佩吉對美國農業未來的濃厚興趣,他還幫助建立大衛洛克菲勒拉丁美洲研究中心,這是哈佛大學的一項創新性大學計劃。

大衛有四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十個孫子和四個曾孫。他的妻子瑪格麗特·麥格拉思 (Margaret McGrath)於1996年3月去世,享年55歲。

於2017年3月20日去世,享嵩壽101歲。[2][3]

簡歷

  • 1936年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獲得博士學位。
  • 1940年獲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
  • 二戰期間,他在北非和法國的美國陸軍服役。
  • 1946年加入大通國家銀行。
  • 1969年晉升為大通曼哈頓銀行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 1981年退休。

視頻

How David Rockefeller Jr. Found Out He Was Rich

參考文獻

  1. David Rockefeller, Sr.. Forbes. [March 20, 2017]. 
  2. David Rockefeller, Philanthropist and Head of Chase Manhattan, Dies at 101,The New York Times,2017/03/20
  3. Smith, Timothy R. David Rockefeller Sr., steward of family fortune and Chase Manhattan Bank, dies at 101. The Washington Post. March 20, 2017 [March 20, 20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