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英語:Museum of Modern Art,常簡稱為MoMA)是一所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中城的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傑出的現代藝術收藏之一。位於曼哈頓西第53街,在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間,此博物館經常與大都會博物館相提並論,雖館藏少於前者,但在現代藝術的領域裡,該館擁有較多重要的收藏。

歷史

現代藝術博物館創建於1929年,贊助者主要是艾比·奧爾德里奇·洛克菲勒(小洛克菲勒的妻子)、瑪莉·昆·蘇利文(Mary Quinn Sullivan)與莉莉·布里斯(Lillie P. Bliss),營建和收藏品管理則主要由洛克菲勒家族財務支持,1940和50年代的背後贊助者,就是艾比·奧爾德里奇·洛克菲勒的兒子納爾遜·洛克菲勒,他亦曾稱此博物館小名為「媽媽的博物館」。

該館成立之時,紐約的其他博物館尚未致力於收藏現代藝術作品,就連現代藝術博物館的開館作品,也只有收藏家贈送的八件版畫與一件素描,第一位館長阿弗烈德·巴爾(Alfred H. Barr, Jr)將開館作品安置於曼哈頓海克薛大廈的暫時館址(含辦公室在內只有六個房間),首要之事便是尋找永久而夠大的館址。

目前該館一年的訪客數約為250萬人次,比往年約150萬人數增加了許多,現任館長葛蘭·羅瑞希望保持訪客數在210萬人次。

2000年,現代藝術博物館宣布與英國泰特美術館聯盟,共同投資設立以現代藝術為主的大型網站。

2019年,現代藝術博物館轄下設計商店 MoMA Design Store 於香港在K11 MUSEA開設亞洲最大的分店[1]

館藏

現代藝術博物館目前已擁有館藏個人作品超過15萬件、2萬多部電影以及4百萬幅電影劇照。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包括:

  • 達利:《記憶的堅持》
  • 塞尚:《沐浴者》
  • 卡羅:《斷髮的自畫像》

視頻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相關視頻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畢加索亞威農少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