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克菲勒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克菲勒大學
圖片來自華聯留學

洛克菲勒大學英語:Rockefeller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大學,主要專注於生物醫學領域的研究,位於紐約曼哈頓。由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捐資建立。成立於1901年的洛克菲勒醫學研究所,在其82個獨立的實驗室中, 大學為科學家們提供一個獨特的協作環境。洛克菲勒醫學院引導患者導向學習,是全國唯一的完全用於臨床研究的私人醫療設施機構。洛克菲勒大學在生理學或醫學、化學領域擁有3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校友及教職工),是世界上在生物醫學領域擁有諾貝爾獎最多的機構。如果它是一個國家,它在生物醫學領域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數將僅次於美國、英國和德國。此外,洛克菲勒大學是世界上人均諾貝爾獎獲得者數最多的研究機構。

在2014年的雷登學術影響力排名中,洛克菲勒大學被評為全球學術影響力第一的大學。與其他考慮了學校知名度的排名不同,雷登排名將大學發表高水平文章的數量和引用率作為唯一的考慮因素。其他進入前十的大學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等。

2019年8月15日,2019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發布,洛克菲勒大學排名第35。

學校概述

學校位於美國紐約市紐克大道上,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生物醫學教育研究中心,是由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1]建立的。成立於1901年的洛克菲勒醫學研究所,在其75個獨立的實驗室中,大學為科學家們提供一個獨特的協作環境。洛克菲勒醫學院引導患者導向學習,是美國唯一的完全用於臨床研究的私人醫療設施機構。

洛克菲勒大學的研究項目為美國最優秀研究生提供創新的教育體驗,這些優秀的研究生來自分子和細胞生物學、遺傳學、免疫學、神經系統科學、結構生物學、生物物理學和生物化學。洛克菲勒大學也是開展諸如計算生物學和基因組學科培訓項目的領頭人。

早期,洛克菲勒大學因其科學成就而被人們所知。20世紀許多重要的科學突破誕生於它的實驗室,截至2011年10月4日,洛克菲勒大學的實驗室中有24位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當前,洛克菲勒大學及其研究人員致力於研究困擾社會的所有主要疾病與健康問題。

歷史

前身為洛克菲勒醫學研究所Rockefeller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於1901年由石油巨人約翰·D·洛克菲勒創立,1965年改為現名。

許多生物醫學領域的重大突破皆是在該校誕生。如確認DNA為遺傳現象的基礎,發現血型,發現病毒導致癌症的情況,並開發了現代細胞生物學。迄今有36位諾貝爾獎得主的研究與該校有密切關係。

專業排名

2008美國分子生物學專業排名 第8名

2008美國細胞生物學專業排名 第5名

2008美國生物化學/生物物理/結構物理學專業排名 第9名

2008美國神經系統科學/神經生物學專業排名 第4名

2008美國生物化學/生物物理/結構物理學專業排名 第9名

2008美國生物科學專業排名 第12名

2008美國生物科學類院校排名 第7名

參考文獻

  1.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經理人,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