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奧蘇伯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保羅·奧蘇伯爾照片來自novaescola.org.br

大衛·保羅·奧蘇伯爾David Paul Ausubel,1918年10月25日-2008年7月9日),是美國教育心理學家,認知心理學的代表人物,皮亞傑的追隨者。他在心理學和學習領域最大的貢獻之一是發展和研究有意義學習理論和先行組織者(advance organizers) (1960年以來)。

大衛·奧蘇貝爾(DAVID AUSUBEL)猶太移民的兒子,研究員在學校遭受了多年的痛苦,因為他沒有教育者考慮他的個人歷史。(信用:哥倫比亞大學)

美國研究員大衛·奧蘇貝爾(1918-2008)說,我們知道的越多,我們學到的就越多。著名的有提出有意義學習的概念 - 終止理論系列清潔之後 - 他是驚人的書教育心理學的開口道:「影響學習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學習者已經知道了。」

大衛·奧蘇貝爾的理論在1963年被引入時,行為思想占主導地位。人們相信媒體對這個主題的影響。學生知道的東西沒有被考慮和理解,他們只會學習是否有人教過。

奧蘇貝爾的教學和學習觀念與行為主義者的觀點相反。對他來說,有意義的學習是擴展和重新配置心理結構中的現有想法,從而能夠聯繫和獲取新內容。「所作的鏈接數越高,將更加鞏固知識,」萊莫斯Evelyse多斯桑托斯,在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還有Fiocruz)教科學和生物學的研究人員,在里約熱內盧說。 奧蘇貝爾出生於美國紐約,是猶太移民的兒子。「他在學習如何發生興趣的是,他在美國學校度過了痛苦的結果,」羅薩莉婭瑪麗亞·里貝羅日阿拉貢,在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CAMP)的退休教授說。因此,儘管奧蘇貝爾接受過精神醫學方面的培訓,但他將學術生涯的一部分用於教育心理學。

在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的馬爾科·安東尼奧·莫雷拉的評價do Sul的(UFGRS),在美國的概念是隨著20世紀的其他理論,如認知發展相適應皮亞傑(1896-1980),和李夫·維高斯基 (1896-1934)的社會互動論者。


參考資料

  • novaescola.org.br [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