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克羅斯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克羅斯比
David Crosby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cpalm
歌手
出生 David Van Cortlandt Crosby
(1941-08-14) 1941年8月14日(82歲)
美國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職業 創作歌手
音樂類型
演奏樂器
  • 人聲
  • 吉他
  • 鍵盤
活躍年代 1964–現在
唱片公司
相關團體

大衛·范·科特蘭德·克羅斯比英語:David Van Cortlandt Crosby,1941年8月14日)為一名美國創作歌手與吉他手,除了他的個人事業外,他還是飛鳥樂隊克羅斯比、史提爾斯與納許的創始成員。

克羅斯比於1964年加入飛鳥樂隊。該樂隊以錄製了鮑勃·迪倫的〈Mr. Tambourine ManMr. Tambourine Man〉的翻唱版本而在1965年4月的榜單上奪得榜首。克羅斯比出現於飛鳥的前五張錄音室專輯中,以及原陣容的1973年回歸專輯Byrds (album)。1967年,克羅斯比在蒙特里流行音樂節Monterey Pop Festival上與水牛春田史蒂芬·史提爾斯一起登台表演,兩人不久後於1968年與赫里斯The Hollies格雷厄姆·納許組成克羅斯比、史提爾斯與納許。在發行了首張專輯Crosby, Stills & Nash (album)後,他們贏得了1970年次的格萊美獎最佳新人尼爾·楊在他們錄製第二張專輯《Déjà VuDéjà Vu (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 album)》以及他們在胡士托音樂節的現場演出(同時也是CSN的第二場現場演唱會)之前加入了現場表演組。

由克羅斯比創作或共同創作的作品包括飛鳥樂隊的〈Lady FriendLady Friend〉、〈WhyWhy (The Byrds song)〉、〈Eight Miles HighEight Miles High〉和克羅斯比、史提爾斯與納許的〈GuinnevereGuinnevere〉、〈Wooden ShipsWooden Ships〉、〈Shadow Captain〉、〈In My Dreams〉。他也為克羅斯比、史提爾斯、納許與尼爾·楊的1970年專輯《Déjà Vu》寫下了〈Almost Cut My HairAlmost Cut My Hair〉和同名歌曲〈Déjà Vu〉。他以另類的吉他定弦和爵士樂的色彩聞名。他已經發行了六張個人專輯,其中五張上過熱銷榜。此外,他與中的兒子詹姆斯·雷蒙組成了一支爵士樂三重奏樂團CPRCPR (band)。克羅斯比所參與的飛鳥/CSN(Y)的專輯已經售出了超過3500萬份。[1]

克羅斯比曾兩次入選搖滾名人堂:第一次是作為飛鳥樂隊的成員,第二次是作為CSN的成員。他所參與的五張專輯包含在滾石雜誌五百大專輯中,2張是飛鳥樂隊的,3張是CSN的。他在政治上的直言不諱,使他被認為是1960年代反文化運動的象徵之一。[2][3][4]

出版物

  • Crosby, David; Carl Gottlieb. Long Time Gone: The Autobiography of David Crosby. Da Capo Press. 2005. ISBN 0-306-81406-4. 
  • Crosby, David; Carl Gottlieb. Since Then: How I Survived Everything and Lived to Tell About It. Berkeley. 2007. 
  • Crosby, David; David Bender. Stand and Be Counted: A Revealing History of Our Times Through the Eyes of the Artists Who Helped Change Our World. HarperOne. 2000. 

相關影片

David Crosby Answers Your Questions About Divorce and Internet Addiction
David Crosby & The Lighthouse Band: NPR Music Tiny Desk Concert
David Crosby - 01 - Music Is Love (by EarpJohn)
Guinnevere - David Crosby - 4/14/2018

參考文獻

  1. RIAA - Soundscan. Greasylakes. [23 December 2015]. 
  2. Harrington, Richard. Jail Term Allowed Crosby To Break Bond Of Drugs. orlandosentinel.com. Washington Post (wire report). [2014-05-03]. 
  3. Crosby, David. Since Then: How I Survived Everything and Lived to Tell About It. davidcrosby.com. David Crosby. 2012 [2014-05-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3-04). 
  4. David Crosby-Bio. penguin.com. Penguin Group USA. 2014 [2014-05-03].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