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藍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藍鷺
原圖鏈接
正在吃蛇的大藍鷺
原圖鏈接
 

大藍鷺(Great Blue Heron)是鵜形目鷺科鷺屬一種體型較大的涉禽。分佈於北美洲中美洲,為北美地區最大的蒼鷺。經常看到他們靜靜地站在內河或湖岸上,或者高高地飛過,翅膀緩慢地跳動,其頭彎腰回到肩膀上。[1]

外觀特徵

高大而瘦長,脖子和腿很長。 有匕首狀的嘴喙,身體呈灰藍色,頭部為白色,腳和嘴喙為黃色。[2]

習性

分布在沼澤,海岸,潮灘。任何平靜的淡水或緩慢流動的河流中覓食,也可在淺海沿海海灣覓食。 在靠近水邊的樹木或灌木中築巢。它具有高度適應性,可以在從亞熱帶紅樹林沼澤到沙漠河流再到阿拉斯加南部海岸線的各種水域中繁衍生息。憑藉其可變的飲食,即使在大多數水域凍結的地區,它也能夠比大多數蒼鷺度過更北的冬季。

覓食的主要方法是靜止不動或在淺水中非常緩慢地行走,等待魚游近,然後以迅速的力氣猛擊。還可以在岸上,從漂浮物和草地上覓食。可能白天或黑夜打獵。主要吃魚,還吃青蛙烏龜,昆蟲,囓齒動物鳥類,也曾看過在田野裡纏著田鼠和地鼠。

參考來源

  1. Great Blue Heron. Aubudon Field Guide (英語). 
  2. Great Blue Heron. eBird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