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洋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洋網(新聞頻道)原圖鏈接來自 大洋網 的圖片

大洋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大洋網立足廣州,專注於新聞資訊服務,提供生活,財經,體育,教育,汽車,美食,旅遊等多方面資訊,專業的綜合性門戶網站。

網站簡介

大洋網是95年國內最早在互聯網提供新聞資訊的三家媒體之一。

1999年12月,大洋網網站正式上線,是在廣州日報網絡版的基礎上創建的大型綜合性門戶網站,成為首批獲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批准有新聞刊載資質的新聞網站,大洋網率先推出網絡數字報紙,令傳統讀報的在網絡上實現新的體驗。

發展方向

大洋網堅持走以新聞為核心、城市生活服務資為主導的本土化路線,逐步成長為華南地區、甚至國內頗具影響力的網站。大洋網目前設有20多個主頻道近百個大小欄目,涵蓋新聞、論壇、博客、娛樂、書城、英文、汽車、美食等資訊內容,以及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屬下《廣州日報》、《信息時報》、《羊城地鐵報》、《番禺日報》等四家網絡數字報紙、12家系列報刊雜誌電子版。大洋網已成為廣州市重要的輿論宣傳陣地,是廣州市的主流網絡媒體。

發展歷程

 2006年底推出"廣州日報移動數字報紙",讓讀者能夠在最快的時間離線閱讀《廣州日報數字報紙》。

 2006年7月29日大洋網推出全省首家英語手機報紙《LifeofGuangzhou為廣東的外籍人士和英語學習愛好者提供了一個了解廣東新聞、生活資訊最便利的窗口。

 2005年8月大洋網與廣東移動合作推出《廣州日報》、《信息時報》手機報紙(WAP版、彩信版)。

 2006年10月1日新創刊的《羊城地鐵報》成為全球第一張同時推出紙質和網絡發行的報紙2006年6月5日大洋網是廣州地區第一個非廣電系統獲得廣電總局批准的具有互聯網視頻發布資質的網站。

 2001年8月2日大洋網是首批獲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批准的具有互聯網新聞發布資質的網站之一;

 1999年12月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在《廣州日報》電子版的基礎上,註冊1000萬元資金成立了廣州市交互式信息網絡有限公司,以獨立法人和公司化運作方式承建並運營大洋網。

 1995年12月1日《廣州日報》電子版在國內地方新聞媒體中率先上網,成為海外華人尤其是廣東籍華人了解國內情況的主要渠道之一。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大洋網 相關視頻

大洋網原創 動畫版
大洋網:發改委——防止失信「黑名單」認定泛化、擴大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