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法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法官照片來自

大法官是一部講述父子情的故事,固執剛正的父親與叛逆輕率的兒子,該如何溝通互動?劇中有不少小勞勃道尼勞勃杜瓦的精彩對戲,流露了不少感情戲,有些橋斷,會讓人想抽衛生紙。

小勞勃道尼在劇中飾演的是一個高傲的律師,劇中一開始,會看到他的辯訟價值觀,因為大哥一通電話,忙著連自己離婚還未處理的問題,急忙趕回老家奔母喪,但他就無法相處的對象──父親,因為過去的成長,與父親的情感疏離,個性也與剛正不阿的父親有著很大差距,沒想到在家鄉的大法官父親,竟成一樁謀殺案的嫌疑人。身為律師的他原本想幫父親辯護,但父親的脾氣很硬,還找了一個菜鳥律師氣他。

小勞勃道尼在劇中台詞,形容像「畢卡索抽象畫的一家」,因為他們少了真情的互動和未解開的家庭難題,尤其可以當潤滑劑的母親過逝,這個家,孩子與父親更是難以溝通。

《大法官》這部電影有不少男人的心底事,片中薇拉法蜜嘉飾演小勞勃道尼舊女友的珊一角,穿插在劇中,有時也能點出小勞勃道尼飾演漢克的性格,在這部男人淚的電影中,用另一個女性角度看待他們。[1]


演員名單


電影介紹

大法官照片來自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表示:「《大法官The Judge》是我等待了49年的劇本,我很期待與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對戲,他的強悍讓他成為詮釋大法官的不二人選!」新片故事敘述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飾演的大城市律師,原本為了金錢,可以不顧正義為壞人脫罪辯護,偏偏他的父親是小鎮的大法官,個性嫉惡如仇且大公無私,兩人關係勢同水火,已經多年沒連絡了;後來他為了母親後事硬著頭皮回故鄉,卻發現父親被控謀殺一名男子,決定一肩扛起為父親辯護的責任,但是父親卻不希望他為自己辯護。站在親情與法律中間,這位名牌大律師在面對這段揭露真相的過程中,將不只是一場關於司法,也關於父子間的回憶與救贖…。

《大法官The Judge》有許多的精采的法庭與父子間的爭執劇情發展,飾演父親法官的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說:「我們在主角的身上,看見小羅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過往讓觀眾熟悉的元素-英俊、挺拔、幽默、條理清楚又刻薄的說話方式,但是這次加諸在他身上的還有親情、真相與法律之間的掙扎,這是他不曾在其他電影中不曾表現過的。」在多倫多影展TIFF首映後,《大法官The Judge》受到頗多好評,而小羅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與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也被譽為這部電影最完美的結合![2]

勞勃杜瓦和小勞勃道尼的對戲,無疑是《大法官》中最精彩的元素,無論是在家中相遇而幾句簡單的寒暄後就無話可說的尷尬,還是車上的鬥嘴,或發現父親有不能說的秘密時,兩人在浴室互動的橋段,都細膩的刻畫出了父子之間,緊緊相繫,卻又因為男人與生俱來的倔強產生的尷尬情緒,在平平淡淡沒有什麼修飾的鏡頭當中,有相當真誠的情感流瀉。我尤喜歡末段法庭中,漢克以律師的身分質問父親的橋段,而身為父親的勞勃杜瓦用最深情的口吻,講出深藏在心底的心聲,句句肯定又帶有後悔與對子之愛的台詞,逼得小勞勃道尼淚水含在眼眶當中,也讓觀眾看得垂淚漣漣。同時在這個橋段當中,也透過大法官的身分,引導觀眾去思考情、理、法的排序邏輯,無疑是個很精采的運用。

影評

感謝小勞勃道尼和勞勃杜瓦的精采詮釋,拯救了《大法官》這部電影,如果說沒有了這兩人的演技,那麼《大法官》剩下來的,是一個其實沒什麼轉折或是高潮起伏的故事,敘事步調紊亂,整體感覺起來沒什麼精神的電影。因為這兩人的演繹,身為觀眾的我們才得以看見每個父子相處都可能產生的摩擦和那些說不出口的抱歉,也看見了親子之間不可被取代的重要情感,即使是在遠離家庭多年,親子之間的連結,情感上的相互依賴,是不會隨著時間和空間而淡化消失的,更看見了父與子之間如何一步一步去卸除彼此的武裝,共同修葺早已鏽蝕的情感,找回以往的互動與親密。[3]


視頻

電影官方中文預告,小勞勃道尼真情飆戲摯作

【大法官】電影精彩片段_小勞勃道尼舊愛篇

【大法官】電影官方中文主預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