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河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河戀》是羅伯特·雷德福執導的劇情片 [1],由布拉德·皮特、克雷格·謝菲爾、湯姆·斯凱里特等主演,於1992年9月13日上映。

該片改編自諾曼·麥考連的自傳體小說,講述一心以嚴肅的父親為榜樣的諾曼以及狂放不羈的保羅這對兄弟數十年的成長經歷和不同的命運

劇情簡介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美國蒙大拿州特律河邊的小鎮,住着長老派牧師雷夫倫特·麥考連(湯姆·斯凱里特飾)一家。麥考連為鎮上人布道之餘,平時喜愛讀書,更喜歡在美麗的特律河裡用假蠅釣魚。麥考連家有兩個男孩,大兒子諾曼穩重內斂,小兒子保羅堅強、倔強、狂放不羈。他們從父親那兒學到了釣魚的技藝,也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1917年,一戰爆發,諾曼(克雷格·謝菲爾飾)加入美國森林服務部,而保羅(布拉德·皮特飾)做了泳池救生員,唯一不變的是他們對釣魚的愛好。諾曼發現,弟弟慢慢不再按照爸爸教的節拍去釣魚,他發明了自己的節奏,而他無疑是個釣魚天才。

1919年秋,諾曼前往離家幾千英里的達蒙斯學院上學,一去就是六年。在學院,他發現自己其實非常擅長講授英國文學,萌發了當教授的念頭。保羅在家鄉讀了大學,畢業後在當地報社工作。

1926年,諾曼回到了家鄉。再和弟弟一起去釣魚,他發現自己永遠都趕不上弟弟了。在一個舞會上,諾曼結識了美麗的傑茜,兩人很快墜入愛河。保羅則迷上了賭博,欠了一屁股債,經常因為欠債與人打架,成了警察局的常客。諾曼接到了芝加哥大學的聘書,請他擔任英國文學教授,他鼓起勇氣向傑茜求婚。即將離開家鄉的諾曼與父親和保羅再次來到特律河釣魚。諾曼讓保羅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和他一起去芝加哥,保羅拒絕了,他是一個釣魚藝術家,他不願意離開蒙大拿。就在諾曼動身去芝加哥的前一天,保羅被仇家殺害。

諾曼在遲暮之年回到蒙大拿,在特律河邊用顫顫巍巍的手拋出了魚線,大河流淌着生命的意義[2]

視頻

大河戀 相關視頻

一部被我挖到的高分電影,豆瓣8.5分《大河戀》
自傳改編電影《大河戀》,皮特顏值巔峰之作,看透時光的溫情故事,直擊人心!

參考文獻